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三剑客齐爆发杜威染红 争冠关键战3比2胜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20:14  新浪体育
申花三剑客齐爆发杜威染红争冠关键战3比2胜山东
(郜林破门,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傍晚6点15分,2008中超联赛第22轮的关键之战-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正式打响,两支球队打出了堪称本季中超水准最高的对攻战,上半场第5分钟马丁内斯就在禁区内抢射为申花队先下一城,第40分钟里卡德再建一功,下半场第51分钟郜林接毛剑卿突破传球后打入申花队三球,山东队助攻王日科夫则在第60分钟通过主罚任意球扳回一城。第95分钟李金羽头球再扳一分,最后上海申花3比2战胜山东鲁能,积分榜升到了第二的位置,鲁能依然排在第一位。主裁判赵亮给申花出了十黄一红,而鲁能则没有得牌,场内球迷情绪反应强烈。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比赛刚开始时浦东源深体育场上座率就已经达到了8成以上,对于这座地处偏僻的球场来说颇为难得,有数百名山东球迷专程远道而来为子弟兵加油助威。第3分钟鲁能队抢先获得机会,吕征突破到右路回拨,跟上的矫哲右路再传,孙吉身后出现空档,日科夫凌空垫射打偏。第5分钟,申花队第一次威胁进攻即收到实效,沈龙元左路传中,皮球飞到禁区,里卡德和西切罗同时跃起,但两人都没有顶好皮球,皮球弹起后郜林和舒畅继续争顶,混乱中郜林摔倒在地,舒畅也未能将皮球顶出,马丁内斯在乱军从中包抄第二落点,左脚怒射破门,1比0,申花队领先。

  领先后的申花队在观众的呐喊声中继续施压,第7分钟申花反击,孙吉跑动中传中,皮球直接飞向大门,李雷雷轻松接住。第10分钟肖战波左路开出间接任意球,毛剑卿人群中头球攻门过轻,李雷雷顺利抱住。

  场上局面顿时好看起来,第11分钟鲁能队险些破门,矫哲和吕征二过一顺利过了沈龙元,矫哲套边后传中,李金羽点球上转身射门,但皮球打在申花队员腿上弹出,申花队立刻进攻,于涛25米外发力抽射,李雷雷迅速移位,在球门线上把球接住!鲁能队也随即反击,米利安扯到右路传球,李金羽抢在杜威之前起脚扫射,皮球稍稍偏出!

  第16分钟,里卡德中路领球,山东防线丝毫不乱,里卡德只能从中路一直带到右路,舒畅始终紧逼,里卡德费尽周折把球传出,毛剑卿禁区内起跳攻门,皮球偏出门外。第24分钟申花队快速反击,皮球转移到右路,虽然离门过偏,而且直线距离至少在30米以上,但里卡德毫不犹豫突然起脚直接怒射,皮球略高出门楣。

  第28分钟被动中的鲁能队在定位球上获得机会,日科夫右路开出角球,周海滨在球门后点强行头球,皮球顶了个直上直下,王大雷跳起后稳稳接住。第29分钟申花队反击,孙吉右路漂亮扣过苑维玮传中,郜林后点半侧身倒钩,皮球高出,同时边裁举旗示意越位。

  第32分钟,王洪亮倒地受伤,不过王在离场后没有经过裁判允许又回到场内,主裁赵亮给予黄牌警告,1分钟后李金羽在和于涛拼抢时有个手往后击打的多余动作,狠狠打在于的左眼眉骨上,执法很谨慎的赵亮只是示意犯规,没有出牌警告。

  随后的比赛有些平淡,但第40分钟高潮再起,鲁能队日科夫右路角球开出,鲁能队队员人群中奋力跃起头球,王大雷坐在地上把球挡出,申花立刻进攻,毛剑卿拿球中路直传,马丁内斯前方接应,带了几步后转移到右路的里卡德,李雷雷站位过于靠前,当他看到皮球转移时又想退到门内,但里卡德哪里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在身体没掌握好平衡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右脚脚外侧弹射,后退中的李雷雷重心失去倒在地上,皮球在他头上飞入大门,2比0!

  下半场刚开始申花再度靠前场数人小配合制造出高潮,马丁内斯中路分到右路的里卡德,哥伦比亚人随即直传给后上的毛剑卿,但他的起脚射门打得太轻,李雷雷倒地扑住。第48分钟鲁能队右路角球,日科夫把球开到前点,崔鹏头球顶得太偏。

  第51分钟,毛剑卿打出精彩个人秀,他在禁区右路得球后,面对西切罗和苑维玮的联合夹击,强行倚靠住对手,用脚底板把球往夹击空隙中回拨,随后第一时间漂亮转身,毛竟然突破了两人防守圈,而后毛抢在舒畅之前把球传到后点,无人防守的郜林轻松把球打入,3比0!兴奋的郜林骑在了毛的肩上。毛剑卿则拔出角球旗当成战旗挥舞。

  第54分钟图拔做出第一次调整,卢西亚诺换下米利安。第57分钟山东队连续打出精彩射门,先是崔鹏右路传中,舒畅头球攻门,王大雷近门飞身扑出,山东队角球,周海滨外围远射,皮球打在李金羽腿上后折射,反应飞快的王大雷调整重心,腾身而起把球接住,1分钟后日科夫破越位后左侧射门,王大雷后仰将球打出,此球裁判示意越位,日科夫无可奈何。

  第60分钟卢西亚诺在禁区外围被踢倒,乱战中吕征形成单刀局面,但赵亮第一时间吹哨示意鲁能禁区外任意球,山东队队员认为冒哨的赵破坏了攻方有利原则,显得颇为不满。日科夫头脑极其冷静,他左脚旋出相当精彩的弧线球,皮球直奔球门右上死角,王大雷虽然有所提防,但依然没能扑住这记角度刁钻的射门,1比3,山东鲁能扳回一球。

  第64分钟山东队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日科夫开到前点,又是崔鹏前点抢到,这次他的头球角度不错,王大雷反应到位把球扑出,山东队再开角球,申花队于涛防守时第一脚解围不慎,皮球竟然被他停到球门线附近,但于涛亡羊补牢,他抢在大羽之前把球踢出!

  第70分钟鲁能队右路再获得任意球机会,脚法越来越稳定的日科夫直接起脚吊门,今天状态神勇的大雷后仰把球打出,山东队再开角球,大雷在舒畅之前准确出击把球接住。

  第72分钟申花同时换两位队员,斯科特换下毛剑卿,姚立君换下王洪亮,同时场内也出现争执,崔鹏和王洪亮头顶头,后者倒地。但赵亮示意让换人继续。但赵亮随后还是出了张黄牌,警告肖战波拖延时间。第75分钟沈龙元防守时手拉矫哲,也吃到黄牌。鲁能队此时也做出换人调整,21号刘钊换下崔鹏。

  第82分钟申花队领受本场第四张黄牌,赵亮出牌警告于涛拖延时间,1分钟后西切罗右路防守踢倒沈龙元,卢西亚诺上来把沈拖出界外,杜威上前质疑卢西亚诺,赵亮跑过来给了杜威黄牌!申花队再次换人,姜坤换下沈龙元,沈打算走出场内,里卡德赶紧上来催促有牌在身的沈赶紧跑下场!

  黄牌还在继续,第85分钟赵亮判罚马丁内斯拖延时间又亮黄牌。里卡德上来继续摆弄皮球,赵亮毫不犹豫甩出第七张黄牌!姜坤上来把球匆匆开出,山东队拦截后反击,刘钊外围射地滚球,王大雷倒地扑住化解。第88分钟黄牌终于变成红牌,杜威中圈拦截中犯规,赵亮这次亮出第二张黄牌,杜威下场!此时比赛走完了90分钟,比赛补时六分钟!

  补时第一分钟,赵亮又冲过来给系鞋带的王大雷一张黄牌!理由自然是拖延时间,全场大哗!第93分钟李金羽球拼抢中飞身而起欲图凌空垫射,肖战波飞身堵住枪眼。今天转播比赛的工作人员发挥也到了很高水准,每当申花队开球稍慢时,镜头就转到赵亮身上。第94分钟申花快速反击时险些得手,姜坤右路送球,斯科特高速奔跑中飞身捅射,皮球高出门楣!

  第95分钟19秒,山东队的攻击终于受到了效果,日科夫左路传中,李金羽抢在姚立君之前起跳冲顶,皮球飞入大门,3比2,鲁能再扳一球!第97分钟18秒,赵亮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这场本季中超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战役终于收兵!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王大雷;17-孙吉、31-肖战波、5-杜威、15-沈龙元(姜坤 82分钟);26-王洪亮(姚立君 72分钟)、16-于涛、7-马丁内斯、10-毛剑卿(斯科特 72分钟)、29-郜林;9-里卡德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李雷雷;25-矫哲、5-舒畅、4-西切罗、14-苑维玮;24-吕征、20-崔鹏(刘钊 76分钟)、18-周海滨、8-日科夫;29-李金羽、10-米利安(卢西亚诺 54分钟)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