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 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1轮,数场有惊人比分的比赛中,涌现出了达扎吉、王栋、布朗与刘健等亮点球员;在鲁能与绿城的精彩激战中,米利安、吕征这新组合体现了超强战斗力,此外马丁内斯、杜威、忻峰、杨君等人也有不俗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1轮最佳阵容(3-4-3)——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达扎吉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米利安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布朗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刘健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王栋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马丁内斯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吕征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西切罗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杜威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忻峰
中超最佳阵容:三洋枪搭档锋线鲁能快马精彩升华
杨君

  前锋:达扎吉、米利安、布朗

  广药本轮的防守让人不忍也没兴趣再去评判,换个角度说,就是达扎吉在前场策动战机的能力实在突出,本轮不仅是收获入球,还另有助队友破门的表现。以往我们都说达扎吉的技术了得,本轮则更领略了他在对手腹地做球的能力,停球、分球总是恰到好处,凭借这一点,他就为队友创造了大量的攻门机会。

  米利安说“与鲁能已度过磨合期”,这次想来更多的球迷是会相信的了——看看他在对绿城一战中的两粒入球,包抄攻门角度拿捏的好,头球攻门力道、线路完美,他在比赛中的绝对攻门机会也基本上就这两次,此外他还分别为李金羽、日科夫创造了破门良机。巧合的是,米利安本轮这两粒入球与韩鹏在逆转辽足比赛中的入球方式很相似,那场比赛之后韩鹏退出本赛季了,而本轮米利安进一步入戏了。

  本轮联赛成为了进球汇演,最有希望完成帽子戏法的就是布朗,虽然说他能梅开二度已是狠狠地在金德阵营心头撒了一把盐,但我们还是要说,以他的冲击力所获得的攻门机会,实在更多。话题也不妨从这个角度说:布朗的冲击力在中超是相对完美的,如果他的脚下技术能再细腻些,必然更为了得。

  中场:刘健、王栋、马丁内斯、吕征

  面对长沙金德,青岛队将本轮的好运落到了实处,刘健、姜宁等人有效地同布朗形成了侵略性极强的前场攻势,特别是刘健,在取得入球同时,另外直接参与了三次入球攻势,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怎么打怎么有”。刘健能否重现闯入国家队视野的状态,想来也同青岛队能否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有直接关系。

  上赛季亚泰的夺冠道路上,王栋连续3轮入球,一己之力为球队抢下7分的表现可称决定性的。本轮比赛事实上不需要他独挑大梁,亚泰全队状态不错,另外广药也太……但王栋还是在比赛中成为了绝对亮点,梅开二度的表现使其成为了亚泰狂胜的直接导演。他本有机会进更多的球,但那结果将更为恐怖,不想也罢。

  申花马丁内斯近来的势头已压过了国安的同名兄弟,本轮虽说申花击败河南的两球不是非常的利落,似乎有很大的运气成分,但必须注意到这两次攻势的策动者都是马丁内斯。申花已明确围绕他形成了进攻套路,效果非常显著。

  快马吕征一直被批评“传球脚法、意识欠佳”,这是球迷的不满之处,更是认为吕征本该更可怕的地方。本轮我们就见到了一个速度奇快、传球精准、过人信心强烈的吕征,效果也是惊人的,他的右路冲击有效压制住了绿城的防线,并迫使对手进行对位换人。希望他助攻米利安的那两次传球,能成为他今后进步的风向标。

  后卫:西切罗、杜威、忻峰

  鲁能主场取得10连胜战绩,米利安、吕征等攻击球员的表现有力地消减了数位主将受伤的影响,而在后防线上,西切罗的持续稳定也同样关键,本轮他对位盯防奥托并不轻松,数次都是利用犯规战术相拦截,但结果是绝对的积极。此外西切罗也通过定位球的压上抢点体现了参与进攻的能力,他后场直接向前长传输送的功力也着实不错。

  杜威去河南比赛,面对家乡父老必然有复杂感受,本轮偏又加上了盘外招效果——申花赛前勾勒的是杜威无法出场的氛围,然而他却带伤打满了全场,起到了绝对的稳固后防的作用。不管河南阵营心情如何,申花队上下对杜威的表现都很感动。

  忻峰的联赛出场次数就要到200里程碑了,但他首要考虑的不是这个,而是陕西队的冲冠,本轮与辽足一战,在陕西队必须奏凯以继续紧咬鲁能的关键时刻,忻峰冲锋在前,率先为球队入球,较早地打开了局面,本赛季来他已数次贡献关键入球,越发体现了对陕西队战斗力提升的作用。

  门将:杨君

  本轮多场比赛出现了大比分,直接的落难户就是门将,但也同样有门将力保球队胜局的——杨君就是天津队能在客场拿下成都队、保持八轮不败的关键,事实上场面进程并不像最终的2-0比分那么一边倒,成都队有多次威胁攻门都被杨君化解。事实也再次证明,一位努力不懈、状态了得的门将,往往也会得到门框的帮忙。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