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完胜之外另有更大收获 90后小将打进中超首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朱家伟才刚刚度过自己18岁的生日,不过正是这名90后球员,却已经成为主教 练成耀东认定的未来球队的核心球员。而朱家伟也没有辜负成耀东对他的信任,在今天下午陕 西中新浐灞队和辽宁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朱家伟锦上添花,为浐灞队打入第三个进球,帮助浐灞队3比0锁定胜局。这个进球虽然无关比赛胜负,但是对于朱家伟本人来说,这却有极为重要的历史意义,因为这是他在中超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朱家伟1990年8月19出生,属于90后的球员,如此年轻,就能在中超打上比赛,这在中超 为少见。朱家伟现在的身高只有1米80,在球员当中说不上突出,甚至身材还显得有些单薄。 不过主教练成耀东对于这名球员却有着特殊的偏爱,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后,他已经着手开始培 养这位球员,从开始的替补,到前几场比赛的首发,朱家伟已经融入球队, 

  朱家伟11岁开始接触足球,并且在业余足球队踢球,13岁的时候,他有幸来到了深圳的 一个业余体校,开始半正规的足球训练,改变他们命运的还是在2003年,由于自己的教练和成 耀东认识,这名教练特意将饶伟辉和朱家伟推荐给了成耀东,那时候的成耀东就表示,这两个 小家伙,是一定会有前途的。

  6年间,饶伟辉和朱家伟按照成耀东的训练计划一步步走到了现在。他第一次参加中超的 比赛是在08赛季陕西客场挑战大连海昌,赛前朱家伟对于比赛就感到紧张:“紧张啊,干嘛不 紧张!”他对于自己上场比赛的紧张丝毫没有掩饰。也许是太紧张的缘故,比赛下半场第65分 钟,他抽筋被王鹏换下。后来在客场对青岛的比赛中,他完成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次助攻。今 天下午,在陕西中新浐灞队的比赛中,比赛第66分钟,他接到外援维森特的传球,完成了自己 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室的朱家伟显得还有些羞涩,对于自己第一个进球的喜悦 完全表现在脸上,但是遗憾的是,因为在媒体面前说话次数不多,在采访的时候,竟然不知道 该说什么好。陕西的一位高层笑着拍了拍朱家伟的肩膀说:“我昨天就告诉他说,朱家伟肯定 会进球,看见了吧,果然进球了。”对于大家的鼓励,朱家伟只是一阵“傻笑”。

  成耀东今天对于朱家伟给于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这名球员很有前途,拿球稳,技术 好,将来肯定会表现的更好。”陕西的一名资深记者也认为,像朱家伟这样年轻并且有特点的 球员,一旦开始进球,后面他的表现肯定将无法估量。

  (三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