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有望翻版深足长春 宝荣称霸更具有一独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领先第二名申花和鲁能5分,陕西宝荣提前锁定了半程中超联赛的冠军。根据历史记录显示,联赛“半程王”夺取联赛冠军的可能性极大。所以,成耀东有理由对未来的冠军抱以信心了。

  在职业联赛前14年的历史上,半程冠军最终获得当年联赛冠军的次数达到了10次,也就是七成左右。而且,自从2004年以来,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最终都拿到了当年联赛的冠军。这其中,也包含了之前并非豪门俱乐部的深足与长春亚泰。所以,如果成耀东以“我们不是豪门俱乐部”作为继续低调的理由,的确有些妄自菲薄。

  其实,成耀东也不完全是低调,他的底气的确不够足。即便是私下聊天,他也从不敢提“夺冠”一词。一个穷怕了的人,是不太敢奢求一夜间暴富的。自从当年的中远俱乐部跌出豪门行列后,成耀东和他的球队这几年一直颠簸流离,可谓苦不堪言,去年甚至一度沦为降级球队。所以,以成耀东目前的心理状态,他应该还没有进入到“夺冠状态”。所以,与其说是成耀东韬光养晦,不如说他“穷”怕了。

  不过,历史记录还是有一定说服力的。而如今的陕西宝荣,也颇有些类似2004年的深足和去年的长春亚泰。最大的相同点在于:这三支球队都养精蓄锐多年,都拥有一批常年在一起踢球的核心力量,而且拥有一批实力不弱的内外援。而与深足和亚泰相比,今年的陕西宝荣还有一个巨大的优势:主教练成耀东自从2003年就在球队执教,队伍的稳定性和凝聚力是超乎寻常的。所以,前几年“穷”怕了的成耀东,不妨看看历史,多给自己长点信心。

  本轮,另两支争冠热门球队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未能取得胜利,鲁能甚至吃到了本赛季第一次败仗。争冠对手在本轮联赛中的沉沦,似乎也在印证着历史记录的可靠性。

  不过,成耀东还是继续保持低调为好。陕西若想夺冠,难度着实不小。打完本周六的比赛,联赛才过半程。并且,陕西还没能真正甩开鲁能、申花。稍有闪失,成耀东就有可能远离冠军。

  文/徐宏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足 成耀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