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历经磨难终熬到“天亮” 成耀东:他是球员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5: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韶善西安报道

  8月30日,陕西战胜河南,李毅是最卖力、也是最闪光的球员。从锋线到后防,从边路到中间,到处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这场比赛,李毅先是制造了一个点球,随后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候打进一球。赛后,他被评为全场最佳。

  这是李毅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李毅大帝,这个屡遭恶搞、具有象征意义的娱乐性符号,正在以自己勤勉、出色的表现,逐渐得到球迷的尊重。成耀东说:“李毅这几年很不容易,但他一直很努力,不放弃、不退缩,现在越来越好了。他可以说是职业球员的典范。”

  李毅曾经说过,自从“我的护球像亨利”以及《大帝本纪》流传网络之后,他受到了伤害,到了难以摆脱的地步。离开深圳到陕西,就是想换一个环境,在陌生的环境里,或许能迎来全新的生活。

  去年,在陕西的第一个赛季,李毅并不顺利。一个赛季下来,只是在最后一轮攻入一记无关痛痒的进球。尽管他说自己很努力,一个赛季练废了6双球鞋,启动的速度也恢复到最佳,但没有进球一切都是枉然。但恰恰是上赛季那粒进球,李毅意识自己似乎正处在来到黎明前的黑暗当中。妻子看透他的心思,鼓励他坚持。成耀东也找他谈话,“要么退役,要么坚持。”成耀东的话很明白,李毅没有退路,他选择了留在陕西队,接着奋战。

  联赛前的准备期,李毅是训练中最刻苦的球员,而且在热身赛中频频进球,这让他感到自己的第二春就要来了。“我们队今年准备得很充分,训练、备战比去年水平高,我的训练状况也比去年好,从中受益匪浅。”

  成耀东也已经看出,李毅即将迎来真正的复苏。在引进王鹏、文森特、鲁尼等强援之际,联赛之初,成耀东继续把李毅留在首发阵容中,“很简单,他状态好。”

  状态好的李毅很快开张,奥运前他攻入两球。奥运后首轮,李毅继续首发,再度攻入一球。在奥运期间的7周内,李毅练的更刻苦,这期间他受到外地某男性生殖医院的广告恶搞,他说他当时很气愤,但没有影响训练,尤其在对方撤销广告后,李毅为了备战甚至没有进一步追究。对此,李毅说:“那些遭遇打击过我的自信,但也是一种人生财富。我没有被击倒,作为一个男人,我庆幸自己顶住了那么多的磨难。”

  8月30日主场2比1击败河南一战,李毅的表现堪称疯狂。他改踢边前卫后,跑动的距离比从前要多很多,“我的新位置要求我进可攻,退可守。比从前跑得多了,但我的体力一点都没问题,这要归功间歇期训练为保障。”

  李毅说,他现在的心情特别好,感觉自己已经融入进了这支队伍,“我们队很规范,像一支职业化的球队。我之所以来陕西,就是希望在一个职业化的环境里专注于足球,并提高自己。我很想在这里一直踢下去,直到退役。”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