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拉多入主亚泰生巨变 李树斌极可能被扶正为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17  足球-劲体育

  福拉多入主亚泰突生巨变

  特约记者二强长春报道 7月21日,福拉多又回来了,这一次的目的地是长春。与此同时,日尓科、李树斌、曾在2006年底与陈金刚一同下课的守门员教练杨敬东也同日抵达,当晚,亚泰高层与他们共进晚餐,参与者还包括亚泰U17梯队的主教练高敬刚,亚泰希望通过聚会完成搭建新教练班子的工作。

  不过,接下来两天却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变故,对于执教目标,福拉多提出了不同意见,更关键的还是对于老搭档日尔科的薪水不满意,福拉多被激怒,拒绝签约。因此,原定于23日召开的亚泰公布新教练组的新闻发布会推迟,有消息说,福拉多已经离开长春,而亚泰也已经作好了福拉多无法执掌球队的应对准备。 一次推心置腹的长谈

  谁都没想到,亚泰与福拉多的合作会是如此的困难重重。也许外人并不知道,亚泰引入福拉多之心其实早在4月9日就已经开始,那一天,亚泰老板宋尚龙与福拉多有过一番长谈。

  2006年3月24日,福拉多第一次来到长春,那一次,他的身份还是“八冠王”大连实德的主帅,长春给福拉多留下的第一个记忆是苦涩的,实德1比2败于亚泰脚下。三个月后,福拉多便因战绩不佳而离开大连。

  正是那一场失利,让福拉多看到了亚泰球员的潜力。2007年9月15日,已是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的福拉多在上任第二天便把长春作为视察的第一站。当时,长春亚泰正开足马力朝着冠军的方向奔跑,杜震宇、王栋、宗磊、张笑非、王万鹏,以及其后租借至绿城的张宝峰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考察之后,上述6将先后成为了福家军的战将,亚泰也成为当时国脚第一输出大户。

  因为公干,宋尚龙没有在福拉多的第一次视察时与他会上面,但是2008年4月9日,他们终于完成了见面。这一天是亚冠比赛日,长春亚泰主场迎战浦项制铁。在球场贵宾席,在俱乐部人员的介绍下,宋尚龙的手与福拉多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之后,两人一起看完了整场比赛。在中场间歇及观看比赛过程中,宋尚龙与福拉多进行了一次谈话,宋尚龙首先问福拉多,“亚泰队的实力可以在亚洲排在什么位置”,后者的答案很中肯,“中游,如果有教练的合理调配及外援引进工作的配合,应该可以挤进上游。”在场上亚泰一次进攻过后,福拉多摇摇头,“长传有点多,皮球在空中运行的次数太密”,在他看来,皮球应该尽量在膝盖以下的高度传接,这样可以保证传球的准确率。这让宋尚龙深有同感,希望能够让球队有更高发展的他觉得必须在球队打法及技战术上加入新的元素。在谈话过程中,亚泰俱乐部人员也向福拉多介绍了一下俱乐部的发展计划,加上其后的至亚泰基地参观,福拉多对于亚泰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可以说从这个时刻开始,亚泰方面便有了引入福拉多的想法。 杜震宇变身问路探子 一个玩笑似的问话,却试出了福拉多的真实想法,杜震宇的无心之举,却帮了俱乐部一个忙。

  5月22日,唯有获胜才能在亚冠完成小组出线的长春亚泰在主场迎来了阿德莱德。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全力进攻的长春亚泰虽然场面占优,但由于在进攻手段上有所欠缺,始终无法取得入球。第60分钟,高洪波将杜震宇换下场,用高大的后卫打起长传冲吊时,球迷终于用“高洪波,下课”的喊声表达了自己的失望情绪。

  这场平局,让亚泰高层第一次意识到球队内部出现了将帅失和的现象。为了球队的稳定,亚泰高层在力挺高洪波,也希望用与队员对话化解矛盾,共渡难关,但是,俱乐部也做好了两手准备。

  打完亚冠最后一场小组赛后,亚泰进入了联赛休整阶段。这期间,杜震宇、王栋、宗垒跟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5月25日,国家队在江苏昆山与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一次赛前训练后,杜震宇开玩笑似地问起福拉多在国家队工作完成后有何打算,福拉多认真地想了想,回答道,希望能够继续在中国执教。杜震宇试探性地问,“想不想来亚泰”,福拉多非常爽快地说出了一个字:想。

  当时的笑话,是否是俱乐部授意的试探,杜震宇不愿回答,只是强调,“当时是开玩笑罢了”。但是通过这个试探性的问题,亚泰已经是得知了福拉多的心意。

  在高洪波辞职并带走了他的教练组后,亚泰方面迅速展开了选帅工作,虽然此前宣称一位韩国联赛名帅、福拉多、李树斌都是合适主帅人选,但事实上,福拉多始终都是亚泰的第一选择。经过了简单沟通之后,亚泰让福拉多赶在22日球队重新集中前到长春进行合同的最后商谈工作。

  在谈到福拉多时,亚泰方面认为他有着明显优势。“2005年,福拉多率领大连实德夺取双冠王,成就了八冠王的伟业。他的执教理念与亚泰的战术风格相近。在国家队他比较倡导442或451阵型,但在执教大连实德期间,福拉多也打过343,在进攻上也不是特别保守,习惯三后卫阵型的亚泰可望在短时间内与他完成的磨合。在执教国家队期间,杜震宇、王栋等国脚都已经熟悉福拉多的战术思路。” 老好人被激怒了! 谁也没想到,双方合作竟然在最后时刻发生巨大变故,一向是好好先生的福拉多被激怒,因为他认为老搭档日尔科受到了亚泰的不公平对待,为了朋友,福拉多甚至拒绝在合同上签字……

  7月22日,变故突然发生。本来按照计划,亚泰将在这一天完成与福拉多的签约。

  但是在球队当晚集中之后,球队仍然没有向队员正式签布福拉多入主的消息,原定的新闻发布会也延期。据记者了解,这是因为福拉多拒绝在合同上签字。

  第一个产生分歧的是的是关于本赛季目标的条款,亚泰给福拉多的目标是确保下赛季亚冠资格,这就意味着赛季前订下的“保四争三”目标仍然生效。但目前排名第十的现实让福拉多有些犹豫,特别是在陕西突然崛起、鲁能状态回勇、申花人强马壮、津京发挥稳定的情况下,确保前四的目标相当困难。在经历了前两次在中国的失败之后,福拉多变得相当谨慎,他希望的目标是前六。不过,由于双方都对合作抱有极高诚意,亚泰与福拉多都表示可以采取各退一步解决这个目标问题。

  但是,随后,福拉多又发现了问题。在长春亚泰拟订的合同中,福拉多和日尔科的年薪都不低,但福拉多希望亚泰方面能在缴税方面给予更多的考虑。经过研究,亚泰俱乐部最终答应可以帮福拉多承担20%的税,不过,这一让步并没有在日尔科的合同上得到体现,亚泰拒绝为其多承担税项。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双方进行几乎一个下午的谈判,但由于双方都不肯让步,谈判无法继续,福拉多认为这是亚泰俱乐部不尊重日尔科的举动,拒绝在合同上签字。23日,福拉多和日尔科离开长春飞往北京。

  福拉多与日尔科是老朋友,从2002年3月起就一起共事,当时他们在前南斯拉夫21岁以下国青队执教。此后,福拉多无论是在大连实德、科威特国奥队还是在中国国家队,都没有忘记日尔科。日尔科对福拉多有多重要?2005年刚到大连实德时,福拉多的执教之路并不顺利,球队因没有专职体能教练给球队带来了很大问题。后来,福拉多请来日尔科,结果大连实德一路狂飙,成就双冠王霸业。不过,2006年年初,大连实德在蒲江冬训时,由于与俱乐部产生一些经济问题,日尔科愤然离开球队,结果当年福拉多也中途下课。在出任中国国家队执行主帅之后,福拉多同样提出了引入日尔科的要求,他不仅拒绝了杜伊想请在上海申花辅佐过老彼德和皮特的可可托维奇的建议,甚至在中国足协面前也很强硬,因为他要让日尔科继续跟他一起“战斗”。

  对于福拉多是否已经离开长春的问题,亚泰俱乐部人士都不愿多说,他们只是表示仍未放弃签下福拉多的努力。不过,在与福拉多继续进行沟通的同时,亚泰也启动了应变计划。从目前情况来看,李树斌是最有希望成为亚泰新帅的人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福拉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