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回京情感难以言喻 受国安高层礼遇他是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4: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沈祥福赛后回到酒店有些激动,悦宏酒店406房间里,他跟记者聊天时还有些激动,说:“我最感动的是球迷能对我那么好”,反复地唠叨着这句话,沈祥福有些感慨,眼角似乎有泪水,亮晶晶的,他说:“到哪儿都不如回家好”,离开家太久了,沈祥福有些想念北京这块熟悉的地方。

  赛前一天适应场地时,沈祥福刚刚走出丰体入口处时,球迷顿时喊起了“沈祥福!沈祥福!”像是对自己的国安队和主教练。沈祥福挥挥手,走进了球场。广药队提前了半个小时进入球场后,沈祥福跟工作人员说:“我们提前练提前走,肯定不超过预定的时间。”这话给广药的贾文鹏等队员留下深刻印象,因为沈祥福一直都非常随和,哪怕是对体育场的工作人员。

  当球队做热身时,沈祥福又跟身边的场地工作人员说:“我们不会影响他们的工作,就是在空地活动活动。”这跟那些习惯板着个脸的足球教练有根本的不同。训练结束后,球迷一拥而上找沈祥福签名。一名球迷说:“沈指回来吧”,沈祥福没有应答,赛后聊天时,他说:“我真的非常感谢球迷,他们能够记得住我”。

  只是作为国安的对手,沈祥福也有“冷血”的时候,但是这并不是他的本意。比赛前适应场地,沈祥福刚刚走进场地就看到了球迷看台上打出的“欢迎沈指回家”的标语,他一下子“心里就很激动”,但是他没有做任何表示,两队比赛在即,他需要给队员们一个坚强和冷血的形象,以此来激励队员们,但是这并不会停止内心的澎湃。

  赛后沈祥福对记者说:“我看见标语的时候当时心里一热,就是非常温暖,我当时有跑到看台向球迷致意的冲动,但是我没去,我不能做出任何表示,比赛还没打,而且我也不想让人家觉得我作秀”。沈祥福没有走到看台,他没有再看那幅标语,眼睛紧紧盯着场上队员在做准备活动,为人低调的沈祥福不想给外人任何想象的余地。

  沈祥福也与记者假设了他走过去向球迷打招呼的场面,“那会让人觉得我在作秀,或者是其他的什么,会让自己不舒服”。沈祥福在国青、国奥和国安从来都没有给人张扬的印象,他刻意封闭自己的感情,但是他赛后说实话,“我非常感谢球迷,他们还能记得住我,我也想让他们知道我不是那么冷血的,有机会再感谢他们吧”。

  比赛的进程非常困难,作为国安队的前任教练,沈祥福对国安队员的技术特点十分了解,赛前准备会上,他对国安队的分析是,“千万不能让他们的中场活起来,否则我们就很难踢了”。队员们是直到赛后才对沈祥福准备会上的布置十分佩服的。贾文鹏赛后说:“当时沈指详细说了怎么去盯隋东亮、迪亚哥和陶伟”,对于隋东亮,沈祥福还特别说“注意隋东亮的组织和远射”,可是为国安打破僵局的恰恰是隋东亮的远射。

  对于迪亚哥的防守,沈祥福要求后卫“把他逼到边路去,不要让他在中路带球”,可是两名防守队员对迪亚哥的防守却出现了低级失误,让沈指十分失望。中场休息时,沈祥福回到休息室说:“要压制他们的中场”,但是队员们没有做到。赛后回到休息室,沈祥福没有发火,他声音低沉地对队员们说:“输球不要怕,在国安队的主场,他们实力强于我们,输球很正常”,但是他是心有不甘的,后来他对记者说:“如果我们伤病不是那么多的话,结果又不一样”。足球是没有假设的,沈祥福只能咽下苦果,不过他收获了很多难以言喻的感情。

  赛后李章洙也来到沈祥福身边,跟他聊起了回到北京的行程安排。客队又输了球,李章洙只说了一句“现在当教练压力都大”,这一下子让沈祥福也有了共鸣,由于场面比较嘈杂,他一时无话。毕竟时间短,两人的交谈无法深入。沈祥福回到酒店还是觉得李章洙是一个很不错的人,当年带国奥队第一场预选赛就是在韩国客场比赛,当时在韩国的李章洙还专门到酒店看望了沈祥福,告诉了他一些韩国国奥队的情况。沈祥福离开国安帅位,还有一个与李章洙的交接仪式,也算是中国足坛罕见的场面,其中沈祥福当面向李章洙交出了基地主教练房间钥匙,成为一段佳话。

  国安队的队员们也都纷纷来到沈祥福的座位前与沈祥福叙旧,徐云龙、陶伟、隋东亮等所有主力都来到沈祥福身前。后来沈指说:“国安的队医也过来看我,让我非常感动,离开国安队都两年了,他们还能惦记我”。在退场时,还有球迷堵在出口,等待沈指签名,他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人物。

  全队登车准备离开丰体,沈祥福就要登上大巴车时,身边有个急匆匆的身影走过来,喊了一声“沈指”,沈祥福一回头,看见的是国安俱乐部的董事长罗宁,罗宁问沈祥福在广州的情况,要他多保重身体。国安俱乐部对离开球队的教练和队员一般没有太大的兴趣,唯独沈祥福在离开后享受到了俱乐部董事长的问候,这也算是对他的承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