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死的骆驼难比马儿大 申花迎大连八字方针轻松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4:41  新民晚报
瘦死的骆驼难比马儿大申花迎大连八字方针轻松备战

申花遭遇昔日劲敌笃悠悠 图CFP

  两连平的申花,今晚要在主场遭遇昔日的八星大连,是福是祸?主帅吴金贵出言谨慎:“老牌强队不好对付。”球员和俱乐部高层私底下的心思却是:这样的大连我们还不能赢?!

  放在过去,连沪争霸是国内联赛恒久不变的主题,每一次碰撞都能火星四溅,毕竟这是王者之间的对话。虽然八星大连在夺冠次数上绝对压倒只拿过2次冠军的申花,但这么多年来两队相互之间的28次交手,却是申花以10胜10平8负稍稍占优。若是以主场来论,申花更是占据压倒性优势:7胜5平2负!

  只不过,到了今年形势有了些变化,因为大连突然换帅了。冠军教头科萨的重新回归,让此前一度掉入保级泥潭的大连海昌有了起色,最近两轮保持不败。就申花而言,或许对此早就麻木——这已经是他们今年遇到的第4支刚刚更换主教练的球队。换帅如换刀,这个预言今晚还能显灵吗?

  谈起科萨,昨晚在虹口适应场地时,吴金贵告诉记者,他们其实很熟。科萨很多年没来中国,“熟”又从何说起?那是因为,当年从大连返回国内的科萨无所事事,竟然做起了卖车的生意。“他把我们的吉利、奇瑞车拿回塞尔维亚卖,做得挺不错的。”

  笑话归笑话,再遇老冤家大连,或许这是申花队心态最轻松的一次。“他们能踢的球员基本上都卖了,就剩下一帮小孩,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现在的排名不也是第11名吗,差不多就这水平。”大连队已经今非昔比了——这就是申花上下的共识。早在年初的崇明四强邀请赛上,申花就依靠杜威、姜坤和里卡德3人的进球3比1轻松拿下过对手,现在他们是把3分看作自己碗里的肉了。“只要发挥正常,赢球一点问题没有。”

  “你们什么都别想,要想就想一个:放轻松。”昨天上午,刚刚走上前台的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在康桥基地给球员开了一个全体大会,甚至搬出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八字方针,目的就是为他们减压。毕竟上个主场不胜辽宁后带来的“假球门”、“换帅门”风波,给球队上下的压力实在不小。“别想什么假球,我们都相信你们,放开了踢!” 本报记者 关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