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兵台之王选宏:香港半年收获自信 头型让科萨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25  实德俱乐部官网
点兵台之王选宏:香港半年收获自信头型让科萨动心

正在吃水果的王选宏

  在海昌国际队年轻队员中,王选宏应该算是一个比较有故事的人了:中超联赛第一次首发的前一天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客战长春被换下场竟然边走边哭;染成黄色的一头卷发曾让科萨动心,甚至“央求”王选宏带自己也去剪同样的发型;还有香港踢球的半年经历让他收获的不仅仅是进球,更重要的还有自信。

  今年5月3日,海昌国际队在金州体育场迎战武汉光谷,王选宏的名字被写进了首发名单里。前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的他怎么也睡不着,兴奋的大脑总是平静不下来。年初刚从香港回来时,王选宏的想法非常简单:第一步争取进入18人比赛报名单,第二步争取有10分钟、8分钟的替补出场机会。没想到第6轮比赛自己就首发了,激动、兴奋和紧张让这位19岁的小伙子深夜难眠。好在第二天队里规定起床时间较晚,王选宏一直睡到接近中午才起来。如今,王选宏已经3次首发,并且经常替补出场,最大的遗憾是至今没有一个进球。

  他说:“我也想过进球,但我明白最重要的是球队获胜,如果能通过我的进球帮助队伍取胜那就更完美了。”

  6月29日,海昌国际队客战长春,在下半时比分落后时主教练科萨用一前锋换下了王选宏,出乎大家意外的是王选宏下场时竟然哭了。虽然此事已经过去好多天了,但回想起那一幕,王选宏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当时我想的比较多,开始以为教练是担心我体力不行,后来也考虑到了是不是因为我已经有一张黄牌才把换下我的。可实际上我还有劲,还想打比赛,特别是在比分落后我更不想下场。我知道过程中换人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当时我确实不想退出比赛。”赛后,与主教练科萨有过沟通,王选宏也明白了当时换人是场上形势的需要,用一名前锋换下一名前卫就是为了加强进攻。这个小插曲至少反映了王选宏有着强烈的比赛欲望,这往往是教练员希望看到的事情。

  去年9月,实德俱乐部派出5名18岁左右球员以租借形式去香港公民队踢球,其中就包括王选宏,他在参加的第二场香港联赛中就以梦幻般的4粒进球让人眼前一亮。在王选宏参加的13场比赛中打进了12个球,正是这种优异表现使他入选了香港联队出战了省港杯比赛。虽然香港联赛整体水平不如中超联赛,但这半年经历对年轻的王选宏来讲非常难得,他说:“原先在家里有父母,在队里有教练和俱乐部,什么事都不用自己操心,只管踢球好了。可到了香港就不一样了,生活上的事全靠自己。我们住在公寓里,早餐吃点即成食品,如牛奶、面包之类,我也不会做饭,所以就去肯德基或麦当劳吃汉堡之类。经过这半年的独立生后,觉得自己懂事了不少,也成熟了一些。”

  上个月海昌国际队去香河集训,在一次全队会上,科萨突然问:“王选宏的爆炸式头型很酷啊,是在大连做的吧?我也弄一个这样的头型好不好?要不回大连你就带我去做好吗?”在众人的笑声中,王选宏有些不知所措。“跟大家开个玩笑。”科萨解释说:“其实我挺喜欢有个性的球员.”

  [何德刚]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