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珀:落选让我更加拼命 爱上前腰目标赶超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2:30  体坛周报
王永珀:落选让我更加拼命爱上前腰目标赶超郑智

(王永珀:体重一掉 状态就没了)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最近一段,王永珀这个名字制造了诸多意外:意外落选国奥,回到鲁能后状态却意外地好;凭借5粒进球,又意外地成为队内目前的第一射手……而当这个刺青少年与你四目相接,你还能发现,他身上拥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东西:善良、直率、责任心、勇气、自信……8日,王永珀在鲁能基地自己的房间里,接受了TITAN专访。

  爱上前腰,爱上鲁能

  TITAN(以下简称T):祝贺你与队友一起取得了4连胜,并打进5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王永珀(以下简称W):谢谢!其实我更愿意接受你对连胜的祝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如果我一场比赛进5个,球队却输了,我也不会开心。人们记住的是谁赢得了比赛,最多也不过说,那小子状态不错,仅此而已。我并不在乎是否被记住,也不想突出自己,对我来说,球队的胜利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能赢球,不论谁进球,大家都会发自内心地为他高兴。

  T:不管怎样,你现在的状态很不错,前腰是不是最适合你的位置?

  W:我比较喜欢目前的位置,大家都感觉本赛季我进步了,我认为,这主要来自于我对足球的理解力有所提高。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我都懂得怎样才能发挥能力,而原来,我很怕失误,因为我担心失误多了会给教练留下糟糕印象,失去位置。现在我已没有这份担心,所以能充分展示能力。也许正因如此,这个赛季,图拔给我自由发挥的空间也多了起来,我在场上更加自如。总之,我很喜欢目前在鲁能拥有的一切。

  体重一掉,状态就没了!

  T:在这个位置上,你最欣赏的球星是谁?

  W:现役还是退役的?如果说现役,我感觉没有;如果说以前,我欣赏齐达内。他踢球充满智慧,很有创造力。身体素质,他不像罗纳尔多速度惊人,也不具备贝克汉姆超强的奔跑能力,但他是齐达内,是他的时代,他就是大师级球星,他踢球靠的是脑子。就我个人来说,和队里其他球员相比,太有理由自卑了。比如吕征,他的身体素质真相当棒,速度简直没人能比;苑维玮的对抗能力也是超一流的……如果身体是足球唯一的标准,那像我这样的人选择足球作为职业简直从一开始就是错误。但让人高兴的是,我们这种人,同样可以踢好比赛。

  T:介意透露现在的体重吗?

  W:我现在80公斤。

  T:4年前在国青,我记得你大夏天训练穿风雨衣,说要减肥,怎么还这么重?

  W:没办法,我就是这个类型。就拿上次去国奥说,我感觉自己肯定胖了,但没有想到体重却减了4公斤。回来后的第一场比赛是客场对阵长沙,说实话,那时的状态非常差,连转身都觉得困难,经过一周的调整,我的体重和状态才慢慢恢复。今天你也看到了,我们进行了40分钟高强度训练,可以说是最近一个阶段以来运动量最大的训练,但我并不感觉非常累。如果降低体重会影响状态,我不希望体重下降。

  小时候,爸爸没少砸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