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惯用手段再抢三分 西北狼争冠路暗藏两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20:00  新浪体育
陕西惯用手段再抢三分西北狼争冠路暗藏两大法宝

陕西队争冠之势不可小视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的榜首位置仅仅坐了三天,还没有太热的时候,陕西中新就用一场无可争议的胜利再次复辟。客观的事实是山东鲁能目前还有着少赛一场的优势,但补赛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料,而目前陕西中新对鲁能争冠的威胁显然已经强于上海申花。从陕西队目前的表现来看,对阵弱队超稳定的战绩以及神奇般的主场战绩是他们争冠的两大法宝。

  还是胜一球方式,这也是西北狼本赛季最常用的抢3分手段,在联赛接近半程的时候,依旧没有人愿意相信陕西中新今年会夺冠,恰如去年的长春亚泰,在一片质疑声中最后争得冠军。而事实上,今年的陕西中新比照去年的长春亚泰优势更为明显。

  试比较几个数据,去年的长春亚泰在12场比赛过后是8胜2平2负,进20球失10球,积26分后稳居临时榜首位置。而今年的陕西中新在同样场次的比赛过后是8胜3平1负,进17球失10球,积27分同样是临时冠军。

  双方的失球数完全相同,本赛季的陕西中新比去年的长春亚泰进球数少了3个,但他们的进球价值相当高,除了上轮3-1胜青岛的比赛,其他7场胜局都是仅胜对手1球,这也使得陕西中新目前的积分比去年同时段的长春亚泰更好,黑马味道也更浓。

  对长沙金德的这场比赛再次体现了陕西中新沉稳的特点,在夏伊德倒勾打进世界波式入球之后,对方的阿布同样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回敬了一个小角度抽射的世界波破门。此后长沙金德收缩防线,就是想苦苦守得1分。

  但陕西中新打得不焦不躁,成耀东再次神机妙算,在3分钟之内换上的两名球员,即郑伟和姜晨最终完成了一记精彩的左路下底传中至后点的配合入球,这场比赛陕西中新胜得理所应当,整场比赛压制对手,最终的比分也合理地解释了比赛的场面。

  事实上,对弱旅的稳定战绩也是陕西成为本赛季最大黑马的一大重要因素。仔细回顾一下陕西中新前面的8场胜局,对武汉、辽宁、长春、青岛、长沙这5支弱队保持全胜,其他3场胜局的对手分别是天津、北京和广州,目前这3支队伍虽然也都在前6名之列,但仅列4-6名,而且与三甲积分差距较大,本赛季夺冠的希望已经不大。

  在对阵豪强时,陕西就战绩一般,但力保尽量拿到1分是他们的经典战略。比如说客场逼平山东鲁能后得到1分,再比如说客场逼平大连拿到1分。但客场对阵上海申花就出现意外,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惟一一场失利。而对深圳的平局也是他们惟一一次在弱旅身上未能全取3分。

  可以明显感觉出来,成耀东在本赛季改造这支队伍的思路相当清晰,那就是同强手交锋时保平争胜,而对弱队则必须要全取3分。事实上他们完成得相当不错,对阵弱队时的胜率极高,而即使是客场对阵鲁连也可以拿到1分,对申花失利的比赛只能算是较少的意外。

  陕西中新对弱队的战绩出奇稳定是他们成为大黑马的最大法宝,而另外一个优势则是神奇的主场战绩。到目前为止,他们是本赛季中超队伍中惟一一个主场保持全胜的球队,而上半程后三轮的比赛中他们还有两个主场,陕西球迷的热情成为西北狼崛起的基础,而主场战绩奇佳也使得他们得以傲视群雄。

  到现在为止,如果哪支争冠队伍再小瞧陕西中新恐怕就要吃大亏了,这是一支平民级球队,就如2004年的欧洲杯冠军希腊,在默默无闻中冲冠而去。即使到目前为止,他们也依旧没有国脚,两名国奥小将也都是边缘球员,很难进18人名单,在陕西队中也不是绝对主力,但就是这支普通的队伍一次又一次创造了奇迹。

  上半程仅有3场比赛了,在争半程冠军时,山东鲁能和陕西中新更具备实力,而现在两支队伍需要拼的是哪支队伍失误更少。陕西上半程后三轮对手为成都、河南和浙江,已无强队,而且他们有两个主场。

  而山东鲁能的最大优势是有补赛一场的机会,理论积分上升空间要比陕西更大,但他们有两个客场,分别是广州和长春,想完全不失手也很困难,后面几轮比赛中双方对半程冠军的争夺必将会非常激烈。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