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伊德倒勾姜晨头球破门 陕西2比1胜长沙夺回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9:00  新浪体育
夏伊德倒勾姜晨头球破门陕西2比1胜长沙夺回榜首
(夏伊德技惊四座,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17:00,中超联赛第13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西安打响,陕西宝荣迎战长沙金德。陕西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由夏伊德门前倒勾破门,易边再战,金德阿布在第46分钟零角度破门,第78分钟,陕西队替补登场的姜晨头球破门,最终陕西宝荣以2-1力克长沙金德,积27分钟再度夺回榜首位置。

  因奥运圣火传递所需,本场比赛较之本轮其他赛事推迟两天进行。只要本场能够奏凯,陕西队就将借3连胜东风于积分榜上超越鲁能、申花,继续占据榜首位置。相对于陕西队,刚刚解雇桑特拉奇的长沙金德很有些困难,后防迪迪在上轮比赛中骨折,将长期缺阵,中场主将张晓彬则红牌停赛。

  一开场长沙金德就利用右翼抢断形成冲击,阿布赢得中路任意球,桑德罗将球扫入禁区后被防守球员破坏。不过此后双方即形成长时间对峙局面,节奏比较慢,陕西队控球相对占据优势,主要是在两边路寻找机会。第9分钟,阿布接应后场长传,个人冲击为长沙队赢得角球,在角球传中被破坏后,刘建业外围远射偏出。第16分钟,长沙队中路简练传递,文虎一远射被陕西门将吴彦晟没收。

  陕西队有控制节奏的意图,但攻防中控球都略显缓慢,在长沙队禁区附近的数次传递配合都没有形成效果;而在第18分钟,长沙队又快打形成威胁攻势,经中路横敲后长沙队右翼传中,禁区后点球员头球摆渡,中路埋伏的阿布将球轻推回做,跟进球员攻门被陕西后卫奋力挡出。第24分钟,阿布又在右翼抢断,下底传中赢得角球,桑德里传中直接被吴彦晟得到。

  利用凶狠的铲抢,长沙队连续破坏陕西队进攻组织,第28分钟,长沙队右翼斜传禁区,阿布在两名后卫以及弃门出击的吴彦晟包夹下,依然将球送向球门,只是力道不大,被吴彦晟回追得到。第31分钟,陕西队在左翼形成配合,曹驩突破赢得任意球,王赟球传后点,力道稍大,维森特头球偏出。虽然节奏不快,但球员倒地场景频频出现,在维森特被刘建业放倒后,李毅同刘建业发生了些许摩擦。

  第37分钟,陕西队终形成威胁攻势,维森特中路得球后突然大力远射,线路很是刁钻,长沙队门将石笑天飞身将球封出。1分钟后长沙队利用任意球也形成外围攻门,不过被防守球员封堵。第39分钟,维森特送出精彩直塞,李毅由右翼切入禁区,小角度攻门偏出。2分钟后,陕西队左翼向中路渗透,禁区线附近低射被石笑天没收。这一阶段陕西队的攻势已明显压制住了对手。第43分钟,朱家伟接应右路斜传,禁区线附近攻门又被挡出底线。半场结束前陕西队的渗透配合又对长沙队形成了连续压制,补时阶段,陕西队把握连续角球机会破门--王赟角球传中,石笑天出击未能将球打远,夏伊德在禁区右翼停球调整后倒钩攻门,皮球越过门线上的防守球员飞入网窝,陕西队1-0领先。

  易边后不到1分钟,长沙队就将比分追平--阿布左翼底线前得球,突破两人防守后一路切至近门柱,面对吴彦晟的封堵送出攻门,吴彦晟虽碰到皮球却未能完成阻断,皮球折线后入门,比分变为1-1。第49分钟,陕西队中路送出好球,王赟插入禁区左翼,但小角度攻门时被挡出。利用任意球机会,陕西队又在长沙禁区内两番攻门,但均被挡出,最终右翼斜射又偏出。此后似乎是因主场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主裁判与边裁都来到场边,比赛暂停了近5分钟。

  第56分钟,李毅为陕西队赢得左翼底线前任意球,王赟将球传向后点,李毅头球攻门高出。此后陕西队又对长沙禁区形成一番围攻,被动局面下任航和刘建业先后出现伤情。第66分钟,陕西队左翼冲击受阻后快速将球分到右翼,赵作峻下底传中赢得角球,角球开出后,维森特争顶高出。长时间处于守势的长沙队直到第68分钟才再有攻势,阿布外围攻门被吴彦晟没收。

  第73分钟,维森特中路推进,于禁区前起脚攻门,但被于贵君倒地封堵,在完成攻门动作后维森特踩伤了于贵君,领到黄牌。第75分钟,陕西队错失良机--维森特禁区前做球给李彦,随即插入禁区,李彦稍作调整后将球送到禁区右翼,维森特已形成单刀势头,但其小角度低射偏出。1分钟后文虎一中场拼抢犯规,领到黄牌。

  在连续冲击压制对手后,陕西队于第78分钟再度破门--替补出场的郑伟左翼下底传中,同样是替补出场的姜晨在后点头球攻门得手,陕西队2-1再度超出。此后的比赛陕西队以控制节奏为主,在加强防守力度同时,利用两边路冲击继续寻找机会,长沙队则未能形成有效反扑,经长达6分钟的补时阶段后,最终比分定格在2-1,陕西队主场奏凯,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

  陕西中新出场阵容:22-吴彦晟;16-曹驩、28-忻峰、32-夏伊德、3-赵作峻;24-朱家伟(66分钟,29-姜晨)、8-李彦、20-王赟(95分钟,17-沈晗);7-王鹏、9-李毅(69分钟,12-郑伟)、10-维森特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36-石笑天;3-张成林、18-汪强、4-李文博、21-任航(60分钟,9-张成祥);6-许博、8-刘建业、12-于贵君(86分钟,37-塔雷斯);7-文虎一、10-桑德里、11-阿布巴卡尔(68分钟,24-赵铭)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