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竟连撞换帅魔咒丢榜首 亚泰止跌疑似示威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3:32  新浪体育
申花竟连撞换帅魔咒丢榜首亚泰止跌疑似示威高洪波

(团结的亚泰 细节昭示这是不能输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在亚泰球员看来,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伴随着高洪波的亚泰,各种与球员之间的恩怨矛盾逐渐被曝光。不论孰是孰非,在高洪波离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亚泰球员自然想示威般地证明自己。这从比赛开始前,球员们抱成一圈的举动就可以看出些许端倪,似乎被一股无形的气质所环绕。

  从一开始,亚泰就表现出了对于胜利的渴望。尽管第18分钟就由曹添堡打入一球,取得领先,但这样的心态也导致了情绪上的急躁。申花能在10分钟之内就将比分反超,与此恐怕也不无关系。杜震宇在上半场连续两次在拼抢中将对手放倒,第34分钟在放倒孙吉之后,被主裁判给予了口头警告。而亚泰上半场剩余的时间里,也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杜震宇的竞技状态还是非常不错。主场打大连时那个闲庭信步的杜先生又一次回归了。曹添堡的进球就是源于杜震宇的任意球,巧妙地搓球至禁区,王大雷出击解围不远,给达扎吉漂亮的传中制造了机会。而下半场梅尔坎的头球破网,则个更要记在杜震宇的名下。

  当时,成亮对王睿犯规,亚泰获得右路任意球机会。杜震宇主罚的落点恰到好处地找到了禁区内没有人盯防的梅尔坎,后者低身甩头非常舒服地攻入扳平一球。在扳平比分之后,亚泰的士气更是一下子就上来了。杜震宇的边路突击更是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带活了亚泰的进攻。申花队长杜威防守中阻挡犯规,还被裁判员黄牌警告。

  80分钟之后的10分钟内,王大雷更是有两次连续扑救的救险时机。否则,亚泰主场翻盘似乎也不是没有可能。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主裁判的执法赛后遭到了很多的诟病。我们暂且不论其整场是否尺度不一,单就第80分钟出现的一幕略作了解。

  第80分钟,申花左后卫成亮对11号王睿犯规,亚泰得球,有利原则继续进攻,禁区线前一点达扎吉背身控球。此时,吴伟超从禁区内杀出,直接将达扎吉铲倒。王睿和达扎吉双双倒地,但比赛却还继续进行。裁判员连个任意球都没有判罚,而严格意义上讲,吴伟超铲倒达扎吉,被出示红牌应不为过。缺少一个任意球,亚泰也就丧失了一次好的进攻机会。

  如此论述,绝无偏袒任何一方的意思。2比2战平的结果,无论是吴金贵还是老帅李旭川赛后都表示非常满意。但是,对于申花而言,心理也不并不是那么舒服。连续两轮遭遇阻击,将榜首位置拱手相让。巧合的是,两支球队辽宁和长春刚好都是刚换了主帅。“换帅如换刀”的魔咒,竟连续两度找到了志在夺冠的上海申花。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