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制各种不服被他双响炮束缚 鲁能5连胜半程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3:24  新浪体育
专制各种不服被他双响炮束缚鲁能5连胜半程称霸?

(小胖左右开弓制服河南)

  新浪体育讯 国奥抽调球员,鲁能受到的冲击最大。图拔排兵布阵虽不是捉襟见肘,但也不是那么顺风顺手。没能入围国奥名单,对王永珀来说笃定是个遗憾。然而,对于图拔而言,他也许正在窃喜,并感谢塞尔维亚老乡杜伊科维奇。正是王永珀左右脚的头尾双击,将“专制各种不服”彻底束缚!

  在郑智离开鲁能之后,鲁能进入了所谓的“后郑智时代”,图拔也就一直在不停寻找郑智的替身。从上个赛季一开始,在选择外援无果的情况之下,王永珀就被图拔安排在了这个角色里。“小胖”的发挥也还算争气,亚冠联赛抗韩战役的那记倒挂金钩,一直被人们所津津乐道。

  2007中超联赛里王永珀的发挥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10场比赛中攻入1球。本赛季的王永珀几乎全部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并且已经攻入4球,这下倒是有了几分中场领袖的气质。本场比赛,他更是梅开二度!在河南这个客场,鲁能没有什么好回忆——平局、争议不断、赛后遇袭,而主场竟输给了中原军。

  尽管鲁能对外很是低调,但复仇的情绪早已感染了全队,更要为图拔实现100胜。幸福竟来得如此快捷——第6分钟,鲁能右路送出传中,王永珀在禁区后点小角度劲射,攻破了周亚军的十指关。进球后的“小胖”来了一个已经算是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了——微笑着跑向场边,双膝跪地,接受队友的祝福。在“专制各种不服”的主场,如此闪电般地取得领先,场边的图拔也露出了微笑。

  此后,王永珀还在左路送出过一记漂亮的传中,只可惜吕征的插上差了那么一点点。平心而论,落后的河南队打得一点都不差,头号前锋奥利萨德贝给鲁能制造了不少的威胁,只是整体实力有限,才使波兰人丧失了继续逞威的机会。而这或许就是奥贝遇强不强、欺软怕硬的原因之所在。

  之后的比赛时间里,王永珀并无特别亮点,在中路的威胁还稍显不足。然而就在补时阶段,“小胖”又出现在了最该出现的位置。先是他的挑球调整传向中路,队友的攻门被河南门将奋力扑出。1分钟后,他又幽灵般地出现在禁区右路,右脚扣球,左脚劲射中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突然间闪现在最致命的位置,莫非王永珀越来越朝着角色型球员的路子发展了?

  随着王永珀锁定胜局的进球,全场比赛结束,鲁能打破了河南保持10轮之久的主场不败金身(上赛季3轮,本赛季7轮)。“专制各种不服”的主场,就这样被王永珀在两个头尾的瞬间击溃。

  在最晚结束的比赛中,上海申花最后时刻被辽宁队扳平,丧失了继续领跑的机会。这样一来,山东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申花之间的差距仅有1分,与陕西的差距为2分。接下来,山东鲁能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深圳和武汉,如此势头发展学下去,鲁能实现5连胜似乎并不是特别的奢望。

  与此同时,这也是本阶段中超联赛的最后两轮比赛。最后两轮,陕西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长沙、客场对成都;上海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长春和主场对大连。如此分析,陕西的形势稍好一些,但一旦在客场有所闪失,那么鲁能势必有很大希望在半程的情况下登榜首,更何况7月20日鲁能还将进行一场补赛。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