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几凭一人之力客场逃生 若非此人定遭客场5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教练科萨重新执掌大连队教鞭之后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本轮对阵保级困难户深圳上清钦,他们未能在客场抓住反弹的良机而全取三分也许令人有些遗憾,但仔细分析比赛的全局不难发现,大连队能够在客场拿走1分已值得庆幸。原因有二,此前大连队的四个客场全部落败,这个平局正是大连队在本赛季在客场取得的第一个积分;另外,如果不是老将门陈东的高扑低挡,大连队早已城门告失,而他们客场连败的势头将会继续。

  科萨在上任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推翻其前任拉德科的理念,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对阵容进行调整,王选宏、李凯、杜龙泉、李学鹏、杨博宇、权磊这些小将受到了重用,他们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已经全面跻身主力阵容。但这样大规模对阵容进行调整必然会带来震痛,本场对阵保级的深圳队,大连队的进攻很难与对手抗衡,这也许就是科萨改造大连要必经的曲折。

  科萨大范围重用小将并不是绝对,为了保证年轻球员更好地成长,球队除了保留队长张耀坤之外,还让老门将陈东继续镇守龙门,有这两位老将占据球队两个最重要的位置,其他小球员们便可以更加放心地投入进攻中去。

  队长张耀坤在前面几场不俗的表现已经给球队带来了积极影响,而今天,正是陈东的几次关键扑救阻止了深圳队多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如果不是他的存在,大连队很可能无法改变客场连续输球的命运。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深圳队丝毫没有表现出实力逊于八冠王大连队的迹象,前场约翰森、张文钊等人轮番给客队制造压力,整个上半场,大连队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但陈东稳定的发挥力保城门不失。特别是上半场结束前,深圳队借角球机会将皮球传入禁区内,李洪洋在人群中高高跳起头球攻门,但陈东敏捷的出手化解了深圳队第一次必进之球。

  经过中场调整之后,大连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反到是深圳队继续主动向前场施压,第59分钟,范晓东在门前25米开外起脚大力远射,皮球势大力沉直飞大连球门上角,陈东见来球不妙脚步稍做调整后腾空而起单手将球托出横梁。深圳队的犀利进攻第二次在陈东面前未有作为。

  见场上形势不妙,科萨用33号李志超换下李凯,大连队的进攻也随着这次进攻有了改观。可惜邹捷两次在禁区内点球点附近的打门都是正中深圳队门将张磊的下怀,而大连队的攻势也随着邹捷将机会一一浪费而失去了最后的威力。

  时间一分一秒地接近90分钟,大连队的球员在经过最后几次反击后已经表现出体能疲态,但深圳队却似乎不甘心比赛以平局收场。比赛最后阶段,他们再次发动了三次足以致大连于死命的进攻,但无论是张文钊还是马里科都无法逾越陈东这最后一关。

  第86分钟李健华右路组织进攻将球传入禁区,张文钊的头球直奔球门左下角,陈东奋勇身飞将此球扑出。第88分钟马里科获得了单刀球良机,但他的射门再次被陈东挡出。补时阶段,已经错失一次绝杀机会的马里科再次获得单刀,但在与陈东的一对一对抗中,马里科仍未能带球晃过大连的门神,最终深圳队只能接受0-0的平局,而大连队几乎凭陈东一人之力瓦解了对手至少四次必进之球。

  (ALANSONG)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