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陈东:状态好的秘诀在哪 我还想再夺次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3:38  《大连实德官网》

  海昌国际队深圳不败,最大的功臣算是守门员陈东了。本场比赛,至少有4个必进之球被陈东神奇化解。终场前最后一次铲球力保城门不失的同时,陈东也被对方前锋撞伤了左膝,他是在教练韩文海和队员杜龙泉的搀扶下走出赛场的。队友们纷纷向陈东竖起了大姆指,科萨开完新闻发布会后回到大客车上惟独与陈东握了握手。事后,陈东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 今天比赛你多次化险为夷,膝伤严重吗?

  陈东 怎么说呢?这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因为守门员的任务就是努力把对方射门的球给扑出去。如果我们今天能赢下这场比赛就更好了。膝盖上的伤没有想像那么重,但也肿了起来,走路比较费劲。

  新浪体育 你已经30多岁了,为什么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

  陈东 主要是心态。我最早成名在大连,后来去四川,还在中甲打了一年,重回实德后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守门员教练韩导经常跟我讲要学会享受比赛,不要太注重结果。如果太在意结果了,就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当然,平时训练也重要,否则不可能保持好的竞技状态。

  新浪体育 这两年球队成绩不好,作为后防线最后一个人是不是很累?压力很大?

  陈东 每年联赛打完了我都要从失球数上去总结自己,结果发现从05夺取双冠后,每年丢球都比以前多,当然这不都是我的责任,球队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也是一个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求守门员要比以往更出色,所以不仅仅是累,压力也大。但反过来讲,这两年对我锻炼的价值更大了,经受考验也多了。我努力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新浪体育 你是海昌国际队年龄最大的球员了,你怎么看年轻球员?

  陈东 我是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大的人,看到那么多年轻球员跟我一起打比赛,我的心态也有了变化,责任心更强了。有时候我也着急,但年轻队员有失误了,我不能去责怪他们。老队员之间说说没事,可对年轻球员就不能说的太多,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尽量多鼓励他们,不能打击年轻球员的积极性。

  新浪体育 作为30多岁的球员,你现在的目标和愿望是什么?

  陈东 尽可能去享受足球。我6岁时在东北路小学开始踢球,到现在已经24年了。回想一下,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基本上都实现了,国家队进过多次,世界杯外围赛也参加过,名气也有一点,算是比较成功了。至少在大连球迷中间提到我恐怕没人不知道。在现役中超球员中,我应该是拿冠军最多的球员了,联赛冠军7个,足协杯和超霸杯冠军各3个。现在我年龄大了,想法不会太多了,首先是要享受足球,同时还要靠踢球去养家糊口。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最后我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在我退役之前代表大连足球再拿一次联赛冠军。

  [何德刚]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