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硬命克下课危机 如此国安或重现07争冠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3:17  新浪体育
李章洙硬命克下课危机如此国安或重现07争冠走势

韩国铁帅命真的很硬!

  新浪体育讯 新外援埃尔维斯加盟首场就打进一球,内交外困之下在客场战胜多年不能取胜的宿敌。今晚国安队攻陷天津一战,像极了去年8月8日在济南6比1取胜鲁能队的比赛。而去年那场比赛之后,国安队强劲反弹,从联赛第8名的位置一路狂奔,险些拿到联赛冠军。今年国安队还能就此触底反弹吗?

  惊人相似 新外援登场就建功

  去年,国安队高开低走,虽然首轮就打破宿命在上海取胜申花,而且还一度登上积分榜首位,但是由于攻击力不足,与弱旅连战连平,到13轮联赛结束,国安队已经连续5场不胜,名次也下滑到了第8位。无奈之下,李章洙重新选援,巴西前锋堤亚戈加盟。

  堤亚戈加盟国安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客场对鲁能,这是国安队在职业联赛中从未在客场取胜过的对手。没想到,堤亚戈的加盟让国安队攻击力大增,竟然在客场6比1狂扫对手,堤亚戈一人打进了两个进球。

  今年,国安队迎战天津队之前,也是3轮不胜,排名第7,而且多名主力无法参战,赛前也被各路媒体看低。尤其是堤亚戈状态低迷,小马丁又受伤不能参赛。在主场输给申花队之后,国安火速签下去年在长春效力的外援埃尔维斯。已经无路可退的李章洙,硬是咬牙坚持与天津队对攻,最终,黄博文、郭辉和刚刚加盟的埃尔维斯各进一球,国安队3比1爆冷,在客场拿下了最近5年非平即负的天津队。新外援埃尔维斯打进看似锦上添花的第3个进球,但这个球的价值很快在天津队扳回一球之后显示出来,至少仍有两球优势的国安队可以顺利的保住胜局。

  都是在连战不胜的情况之下更换新外援,都是立竿见影在客场拿下强队,而且新外援都有进球。国安队去年和今年的这两场比赛的相同之处,一眼就可以看出。

  相对有利 这次反弹早于去年

  如果这两场比赛之间可能会有一些必然联系的话,那么国安队今年的反弹显然比去年来的更早,也更容易借此契机取得好成绩。

  去年国安队胜鲁能,已是当年的第14轮比赛,前13场国安队进13球拿到了18分,位居联赛第8位,与第一名相差9分。以这个基础最终追到联赛亚军,已是不大不小的奇迹。而今年,客场胜天津只是国安队的第10场比赛,而球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6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榜首球队8分,所以从积分的情况分析,今年国安队的反弹时间更早,与榜首的差距更小,追赶起来的难度也比去年更小一些。

  从赛程上分析,去年国安队在战胜鲁能之后,又在客场拿下河南,但之后却在主场不敌申花,势头一下子受阻。而在今年的联赛中,国安队在奥运会之前还有3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青岛,客场对长沙,以及主场对广州,从球队的实力分析并没有去年如申花那样的超级强队,而且主客场的情况也比较理想,所以国安队在后面3场比赛中继续能够取胜的机会仍旧很大。国安队应该利用比其他球队多一场比赛的机会,在奥运会之前,拿到22分以上,把自身和榜首球队的差距拉近到5分左右,这样在奥运会之后,才可能利用后半程的比赛继续追赶。

  相对不利 人员伤病情况严重

  这场两场比赛,国安队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太多,在替补席上不得不坐上多名没有联赛经历的小将。而尤其是后卫线,几乎是在进行轮休,上一场是杨璞、徐云龙伤停,不得以用小将于洋打右后卫,这一场徐云龙复出,张帅又受伤不起,前锋王长庆之后担当右后卫。

  而在攻击线上,杜文辉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仍需要时间来寻找状态。外援小马丁的肩膀伤势在奥运会之前的比赛也很难恢复。加上入选国奥队的闫相闯,这样在后面的3场比赛中,国安队每场都要面临两到三名绝对主力不能出场的困境,赢球的难度也大于去年引进堤亚戈之后,球队人丁兴旺,主力队员无伤病的状况。

  不过,无论如何,李章洙的坚强和球队的努力还是使困境中的国安队迎来了3场不胜之后的反弹契机,国安队上下如果能抓住机会,打好后面的3场比赛度过因为人员短缺而造成的危机,则完全有机会进入3甲,甚至再次冲击冠军,所以在触底反弹之后,国安队后面的3场比赛将成为重中之重。

  (索禾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