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战重写不死恩仇录 国安夺回必杀令竟苦等1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3:11  新浪体育
京津战重写不死恩仇录国安夺回必杀令竟苦等13年

京津战从来都不缺火药味!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黄俊杰的三声哨响,国安队终于改写了在天津的主场5年不胜对手的记录。同样随着这一声哨响,泰达足球场国安球迷看台区的绿色旗帜迎着渤海的海风而飞舞起来。国安队用三个进球改写了历史,重新为京津足球宿怨书写了浓重的一笔。正是凭借一个不堪完整的阵容,国安队不但结束了在天津主场的五年不胜,而且还在客场3球羞辱了自己的老对手。而上一次国安队在客场以两球净胜天津并且单场进3球以上的比赛竟然要追溯到1995赛季。

  应该说95年的那一场比赛是京津足球新恩怨的一个开始。由于在甲A元年之前降级,95赛季尽管是职业化的第2个年头,老牌球队天津队却是一匹升班马。但此时的北京国安队却已经迫近了自己的巅峰时期。在天津民园体育场的那场较量中,国安队客场4-1羞辱对手。而快刀浪子高峰更是在天津队的禁区内戏耍对手的后卫。没想到这场比赛却奠定了京津两支球队的世仇。在来年的比赛中,不但天津队守门员施连志恼羞成怒飞踹高峰,赛后双方球迷随即爆发冲突,这也为两支球队恩怨埋下了伏笔。

  那个时代的北京队如日中天,国内赛事频频告捷。而在泰达集团接手天津队之前,由于内忧外困,天津队的实力和北京队根本不在同一个档次上。在双方进行的6场较量中,国安队三胜三平保持不败,尤其是前三场比赛更是动辄打入对手三球以上。从此之后,天津队内部留下了一句话:“打北京队,我们不用动员。”

  不过随着97年天津队的降级(本赛季与北京队两次交手,双方均打成1-1平)。天津队也在泰达集团的入主下进行了重组。在99年重新返回甲A后,天津队竟然请来了曾经是自己宿敌的金牌教头——北京名帅金志扬。这个用人在天津当地一石激起千层浪,“北京人执教天津队?”也成为了当时津门街头巷尾茶余饭后热议的一个话题。不过,金志扬的到来让天津队结束了逢京不胜,却给自己的母队北京队带了一段长达将近十年的噩梦。

  在金志扬执教的两年中,天津队对北京的战绩是两胜一平1负,这在三年之前是一个想都不敢想的战绩。金志扬也正是通过带领球队战胜北京队,赢得了天津球迷的尊重。不过随着金志扬在天津队的下课,天津队对阵北京队的优势却没有随之作古。除上赛季主场2-0战胜天津,02赛季主场大胜天津,客场1-0战胜天津外,国安队就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战胜天津队,这似乎也成为了一个魔咒。而在天津的主场,除了02赛季皮特罗维奇的国安队在全场被动下利用一个角球战胜天津后,国安队就没有在天津的主场赢过球。而这几个赛季中天津队中场大将卢欣在比赛中接连踢“废”了邱忠辉和周宁,国安队隋东亮踢伤了于根伟,更是为两支球队的宿怨埋下更深的种子。

  不过,客场不胜天津却没有能够阻挡北京球迷的热情,由于北京到天津路途方便,每逢国安队赴天津客场比赛,总会有大批的北京球迷,或包车大巴,或自驾车赴天津声援自己的球队。尽管球队在多年来一直没有能够在客场获得胜利,进出体育场的时候也会遭遇主队球迷的挑衅,但是球迷们仍然坚信这一个记录必定将会打破。

  没有永恒的记录,因为记录就是让人来打破的。在双方都面临人员不整,体力枯竭的情况下。北京国安队相比天津体现出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求胜欲,也体现出更高出一筹的技战术素养,在与韩国人的交锋中,从来没有战胜过韩国人的左树声再一次倒在了韩国人的面前。黄博文开场远射建功,郭辉远射扩大比分,埃尔维斯单刀锁定胜局,这三个进球击碎了一段历史,同时也让现场的北京球迷置身与极大的喜悦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