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降妖成就中国100胜! 鲁能巨人能否用冠军作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2:12  新浪体育
图拔降妖成就中国100胜!鲁能巨人能否用冠军作别

(100胜! 图拔与鲁能究竟何去何从?)

  新浪体育讯 2比0!这场胜利对于图拔科维奇来说,具有双重意义。首先,图拔在实现了自己在中国执教的第100场胜利;其次,河南是图拔执教5年的国内对手中惟一没有战胜过的对手,此番降敌可谓一解心中的闷气。

  从2004年接手山东鲁能,这已经是图拔执教的第5年了。在频繁更换教练的中国足坛,如此长时间的执教,已经是一个纪录了。在所有交锋过的对手中,图拔只有两个没有取胜的对手,一个是2005年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的沙特冠军伊蒂哈德,另外一个就是去年才冲上中超的河南建业队。

  在去年双方的初次交手中,山东在河南客场1比1战平。赛后,鲁能大巴遇袭,双方搞得很是不愉快。至于孰是孰非,双方则是各执一词。最后中国足协对河南赛区处以罚款,草草了事。然而,在双方第二次交手,就在鲁能上下准备复仇之时,却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对手。如此一来,鲁能所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

  时间来到了2008赛季,经过了间歇期的中超联赛重燃战火,鲁能状态不错,已经取得了两连胜。鉴于河南“专制各种不服”的主场威力,鲁能视此番出征为此阶段最难的征程。尽管如此,对于胜利自然是无限渴望的。加之要为图拔奉献百场胜利,众将士早已经开始了暗中较劲。

  图拔延用了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第6分钟,鲁能泰山队传球到禁区内,河南后卫破坏出来,鲁能再度组织进攻,从右路传到禁区内,王永珀左路接球,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右脚劲射球进!或许连鲁能人都没有想到,在河南这个魔鬼客场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猜不到开头,更猜不到结尾。5分钟补时的最后一刻,又是王永珀右脚晃过防守球员,起左脚射门中的!王永珀的左右开弓,帮助鲁能在客场战胜河南建业,也实现了本赛季的首次三连胜。积分达到22分,与榜首陕西差距为2分,与今晚战平的申花之间只有1分差距。

  接下来,山东鲁能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深圳和武汉。这也是本阶段中超联赛的最后两场比赛。按照目前鲁能的状态分析,图家军冲击五连胜并非没有可能。倘若申花和陕西稍有闪失,鲁能夺回榜首,也就是半程冠军,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更何况,目前山东鲁能还少赛一场,7月20日山东将做客长春进行一场中超补赛。

  至此,图拔共率领山东鲁能出战了163场国内外正式比赛,取得了100胜34平29负的成绩,胜率超过了60%。对于图拔的100胜,鲁能高层表示,回到济南将为塞尔维亚人补功。在图拔的执教记录中,中超联赛67胜26平21负。实现100胜,这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恐怕也是首屈一指的。

  如此一来,人们又肯定会关心起图拔的帅位问题。因为,这是图拔与鲁能合同之间的最后一个赛季,而且在年初图拔已经明确表示过,这是自己在鲁能的最后一年了。一个教练在一支球队执教五年,这在中国足坛十分罕见。未来究竟如何?谁也无法预料。但对于胜利和冠军,图拔和鲁能自然十分渴望。冠军,无论是作为临别的礼物还是新合作的开始,都是皆大欢喜的事情。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