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狼异军突起绝非偶然 陕足三老因何焕发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7:54  新浪体育
西北狼异军突起绝非偶然陕足三老因何焕发第二春

老将集体爆发,成耀东功不可没

  新浪体育讯 虽然就在一周前的榜首大战中客场完败上海申花,但这对西北狼未不足以造成致命打击,短短几天内,陕西队便将这场关键战役失利的影响降至最低,继主场1-0战胜天津泰达之后,他们在今天客场兵不血刃地战胜了青岛中能。

  历来保持低调作风的陕西队在本赛季突然崛起,这引起了外界对这支球队极大的兴趣,也许在五轮之前他们凭借多场一球小胜而抢占积分榜首的位置有些运气成份,但如今12轮过后,这支西北狼保持如一的稳定性已经足以让中超各路豪强引起重视,否则他们都有成为野狼口中肉的危险。

  今天与青岛队的比赛一开始,陕西队便反客为主牢牢把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几次进攻组织得颇具威胁。第17分钟,西北狼终于迎来了第一粒进球,王鹏在角球战术中一脚巧射为陕西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粒进球来得正是时候,因为正是这粒进球使他们随后的比赛变得更加轻松。上半场结束前,同样是老将的维森特从禁区右肋两次突破成功,实现了梅开二度的同时也奠定了球队胜利的基础。

  客场比赛赢得如此轻松,这不得不让人感觉到这支球队的可怕性。中超联赛几个赛季以来,陕西队更多充当的只是搅局者的角色,今年他们一鸣惊人从未跌出积分榜三甲,其原因莫过于两点,其一是王鹏、李毅、维森特等老将在这支球队中焕发了第二春,另外一点就是主教练成耀东多年来执教这支球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从某种角度看,陕西队与中超其他球队有一点特别之处,就是在其他各队都在大力挖掘小将时,他们却大力招揽老将,王鹏、李毅、维森特等人如果不是与这支西北狼球队结缘恐怕早已退出中国足坛。然而这些老将在来到陕西队之后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劣势而失去了足球场上的统制力,相反,他们已经成为陕西队中进攻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

  在中国足坛,李毅应该是一位争议颇多的人物,他在去年来到陕西中新后在07赛季碌碌无为,但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并没有将他放弃。今年,李毅重新杀回陕西队主力阵容,而且其状态也呈现出逐渐上升的态势,目前他已经为陕西队打进两粒进球。

  另外,王鹏能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要感觉陕西队为他提供了踢球的机会,两年前他曾被大连租借到这里,在那个赛季王鹏出众的表现便赢得了主帅成耀东的认可。去年回到大连之后,王鹏出场机会不多,到了年底,俱乐部大范围清理老队员,这使王鹏面临退役的绝境,但此时陕西队将其招入。重回陕西,王鹏似乎焕发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目前他已经为球队打进四粒进球,本场比赛又是他的首开纪录让西北狼随后的比赛赢得如此轻松。

  焕发第二春的除了两位土产老枪外还有维森特这杆老洋枪,这位巴西射手06赛季在陕西队中就有不俗的表现,当时为球队打进11球,成为队中头号射手。07年加盟武汉时,他在整个赛季只有4球入帐,今年回到陕西,维森特在12轮联赛过后便为球队贡献了四粒进球,他与王鹏已经成为成耀东帐下的头号射手。

  老将在陕西队的成功并非偶然,主教练成耀东对他们的使用有着独到之处,那就是合理分配他们的体能,成耀东每场比赛都会视球员自身的情况和对手的情况来安排首发阵容,这种轮换制的用人让陕西阵中老将有足够的调整状态时间。

  说到主教练成耀东就不得不提他的火爆个性,从球员到教练,他多次接受中国足协的罚单,但陕西俱乐部依然充分信任这位“爱添乱子”的教练。目前,成耀东已经在这支球队执教5年之久,在这期间,成耀东凭借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令人信服的业务水平已经成为西北狼唯一无二的狼头,包括王云、李彦、李毅和王鹏在内,阵中许多核心球员都对自己的恩师心存感激之情,他们曾多次表示,如果不是成耀东,陕西队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功,也不会有自己的现在。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