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赶往深圳与世界冠军同行 记者一次大意闹出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2:13  大连实德官网
实德赶往深圳与世界冠军同行记者一次大意闹出笑话

韩文海等人置身于东湖宾馆风景中

  由于一周双赛,科萨带着海昌国际队从长春直接赶往深圳。在长春机场候机时,与我相对而坐的守门员教练韩文海平静地说:“世界冠军夫妇来了。”看着韩导漫不经心的样子还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可回过头去果然看见了两张相当熟悉的面孔:申雪和赵宏博。认识这对夫妻是在电视里,看见真人时依然有些亲切。

  我们乘坐的南航班机是14点从长春起飞,经停连云港后再飞往深圳。也许都是运动员的缘故,海昌国际队的球员看见申、赵二人都显得比较平静,自然也不会有人找她们去签名和合影。边后卫杜龙泉只是小声地说了一句:“现在看她们和普通人没什么不一样啊。”最有趣的一幕发生在连云港。飞机经停后,所有乘客都来到候机大厅休息,一位随队的大连记者突然发现不断有人找旁边一男人签名,这位记者没有仔细观察就随口问了一句“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我是赵宏博,以前是运动员。”仅此一句话就让这位跑了七八年体育的老记者脸上热了起来,他意识到了由于自己的大意而闹出了一个挺大的笑话。回到我们中间时这位记者还一再叮咛“这件事千万不要外传啊,太丢人了。”

  到了深圳走下飞机时,我与申雪和赵宏博俩人聊了起来。原来,这对在世界花样滑冰各种大赛中多次夺得双人滑冠军的夫妻退役后,目前在深圳一滑冰俱乐部任职。于是,她们经常往返于哈尔滨与深圳之间,这次是因为参加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婚礼而来到了长春,并从长春飞往深圳。赵宏博介绍说,他已经培养了7名教练在俱乐部里工作,平时主要由这些教练去教学员,他和申雪不定期来到深圳进行指导工作。申雪还特意问我们来深圳是打什么比赛,跟谁打。分手前,这对冰上世界冠军夫妻说“祝你们在深圳好运!”

  我们是上午11点30分在长春离开酒店去机场的,到深圳东湖酒店时已经21点多了,用时近10个小时。海昌国际队一球员说:“总算是到地方了,中国太大了,如果是在欧洲,这10个小时还不知道飞越了多少个国家。”深圳东湖宾馆对于海昌国际队的老队员来讲再熟悉不过了,即使是科萨也在这个宾馆住过多次。宾馆二楼走廊里看到了体能教练托马斯。原来,托马斯上周六没有随队去长春,而是留守大连。今天托马斯与赞比亚外援詹姆斯一起从大连飞来深圳与大队人马汇合,以备战7月2日晚上与深圳上清饮队的比赛。

  [何德刚]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