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出征冲击中国100胜 中超5年河南是他惟一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15  新浪体育
图拔出征冲击中国100胜中超5年河南是他惟一的痛

(冲击百胜!图拔能否如愿)

  新浪体育讯 主场2-1击败成都谢联队后,图拔执教山东鲁能队的获胜场次达到了99场,如果本周三客场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能顺利取胜,那么这场比赛就将是他带领山东鲁能队获得的第100场胜利。

  执教山东鲁能队5年,图拔只在两个对手身上没尝到过胜利的滋味,一个是在亚冠赛场上沙特巨人伊蒂哈德(2005年亚冠1/4决赛,主场1-1战平,客场2-7遭血洗),一个是中超对手河南建业(去年中超两次交锋,客场1-1战平,主场1球领先被逆转),在临界中国100胜时遇到河南建业这个对手,对于图拔本人和鲁豫两地的球迷都非常有意义。

  5年征战 图拔对阵河南难求一胜

  从2004年开始接手山东鲁能队,截止上轮主场2-1击败成都谢联,图拔共率队出战了162场国内外正式比赛,取得了99胜34平29负的成绩。

  在这162场比赛中,包括了113场联赛、32场杯赛和17场洲际比赛,其中四年多的联赛中图拔带队的成绩是66胜26平21负(2004年22战10胜6平6负、2005年15胜7平4负、 2006年22胜3平3负、2007年14胜6平8负、2008年5胜4平0负),足协杯和中超杯的成绩是21胜6平5负(2004年足协杯5胜2平1负、中超杯3胜2平2负、2005年足协杯5胜1平1负、中超杯2胜1平1负、2006年足协杯6胜6胜);外战的成绩是12胜2平3负(2005年亚冠联赛6胜1平1负、2007年亚冠联赛4胜1平1负、2007年A3联赛2胜1负)。

  在所有交锋过的对手中,山东鲁能只有两个没有取胜的对手,一个是2005年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的沙特冠军阿尔-伊蒂哈德,另外一个就是去年才冲上中超的河南建业队,其他的对手鲁能均有战而胜之的纪录。

  在鲁能的3次外战输球经历中,记忆最深的两个对手是阿尔-伊蒂哈德和城南一和,前者7-2血洗山东鲁能,后者曾在亚冠小组赛中淘汰自己并在A3联赛中破坏了鲁能在主场捧杯的好事。

  在145场国内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取胜了其中的87场、战平28场、输掉26场,在所有国内对手中河南建业队是图拔带队唯一没有取胜的对手。去年联赛第4轮,山东鲁能队客场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艰难的扳平比分,那场比赛李薇因为踢人吃到了红牌,赛后鲁能俱乐部的大巴车还遭到了球迷的袭击。从那场比赛开始,河南建业队主场专治各种不服的口号才开始叫响,巨人杀手的自信也逐渐建立了起来,而鲁豫两地的球迷也在这场比赛之后结下了“梁子”。让图拔和山东球迷更为郁闷的是,去年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在这场复仇之战中,韩鹏开场仅17分钟就为鲁能首开纪录,但是鲁能球迷却没有等到期待中血洗对手的畅快,反而被对手在下半时连扳两球完成逆转,旧仇未报又添新恨,鲁豫积怨越来越深。

  主场狂龙 建业今年7战保持不败

  作为升班马,建业队去年两战鲁能给图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本赛季前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鲁能唯一的选择就是将建业中卫吴昊高价收入队中。虽然"拔刺"成功,但是此番再次作客郑州,山东鲁能队要想全取3分也绝非易事。

  本赛季的战罢10场,河南建业队虽然经历了教练的更叠,但是球队的表现却非常抢眼,尤其在主场,他们7战4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2-0击败长春亚泰、1-0击败浙江绿城、2-0击败青岛中能、2-1击败深圳上清饮,在战平辽宁、天津、成都的三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一样气势如宏,尤其是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在开场17分钟里连丢3球的情况下他们硬是顽强的将比分扳成了3-3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主场的比赛中建业队的头号外援奥利萨德贝总是有疯狂的表现,在他的7个进球中,主场3-3战平辽宁他梅开二度、主场2-0胜青岛中能他梅开二度、主场2-1击败深圳上清饮他梅开二度,主场1-0击败浙江绿城时他打进全场唯一一球,本场对阵山东鲁能,他对战机的捕捉能力将是对鲁能防线的巨大考验。

  如果说建业队目前能排名积分榜前六与他们“主场疯”有关,那么山东鲁能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稳坐三甲则与他们的稳定有关,战罢9场中超联赛,鲁能是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尤其是在国奥队抽调半个主力阵容之后,他们仍然在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这种稳定性和控制力很有点当年万达一统天下时的味道。

  目前的山东鲁能队非常成熟,有能力拿下的比赛他们一定会全取3分,遇到不好取胜的对手他们也会确保不输球,但是本场比赛的情况则有些特殊,与建业这个难缠的对手交锋时正好临界图拔的百胜庆典,这就需要鲁能上下在求稳的同时能迸发点激情,就此结束对建业的不胜历史。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