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王之争因卡巴雷罗中断 冲动的耳光OR善意安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1:32  新浪体育
东北王之争因卡巴雷罗中断冲动的耳光OR善意安抚

(长连之战,场面一度如此混乱)

  新浪体育讯 2比0战胜大连海昌,高洪波顺利地完成了抢分计划的第二步。两连胜之后,长春亚泰已经排到第10位,沉默的“王者”似乎已经开始了复苏。本是平常无波澜的一场比赛,却在比赛结束前15分钟,出现了一段小插曲。卡巴雷罗踢倒杜龙泉引起争议,随后又给了德拉甘一耳光。他的这一举动,在旁人看来是带有挑衅的意味,但只要他不说,其真正意图或许永远都是个谜。

  第75分钟,卡巴雷罗在后场防守中放倒大连球员杜龙泉,后者倒地不起。大连队医进入场内进行治疗,比赛暂停。裁判员李育红向卡巴雷罗出示黄牌警告,在主裁出示黄牌的过程中,德拉甘上前与主裁判交流。同时与卡巴雷罗之间也发生了一些口角,杜震宇率先将两人隔开。几乎是在被隔开的同时,发生了这样一幕:在主裁判转过身之后,卡巴雷罗转身之时顺势向德拉甘的脸颊摸了一下,可以说动作十分轻盈且迅速。这个动作虽然躲过了裁判员的眼睛,却被电视镜头捕捉个正着。

  从动作上看,卡巴雷罗的动作很轻微,不是很重。但这究竟是冲动的耳光还是善意的安抚呢?或许只有卡巴雷罗自己知道。做完“耳光”动作的卡巴雷罗,转身向后场走去,一副逃离事发地点的样子,还不时回头嘀咕着什么,不停地微笑着,似乎是在表达自己的无辜。后经过多方了解,卡巴雷罗如此举动,是因为他被骂“monkey”,所以才给了德拉甘一记耳光。

  此后,场上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受伤倒地的杜龙泉身上。大连球员认为,卡巴雷罗对杜龙泉的犯规太过无耻,在向裁判员申诉,而受了“欺负”的德拉甘自然不依不饶,过来向裁判员申诉刚才卡巴雷罗的动作。卡巴雷罗的这个动作也被大连球员看到了,他们开始表示异议,向场边的助理裁判员表述着刚才发生的事情。李育红再次回身似乎向助理裁判征询意见,当他再回身转向场地的时候,却没有对卡巴雷罗做任何表示。

  孰料,此时与德拉甘对峙的变成了亚泰的另外一名外援达扎吉。双方怒目相向,险些动起手来,事态有进一步扩大的危险。而此前,亚泰外援梅尔坎已经与科萨有过言语冲突。这时,双方球员包括助理教练在内,纷纷上前劝阻。刚到亚泰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则是死死地抱住冲动的达扎吉。最终,在裁判员的说服之下,双方的火气才逐渐平静下来。

  在比赛恢复之后,达扎吉与德拉甘,这一对前锋与后卫,由于相处距离非常近,都还在为刚才发生的事情喋喋不休。比赛最后阶段,达扎吉助攻曹添堡,帮助亚泰将比分锁定为2比0,高洪波的球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对于大连海昌来说,科萨恢复元气的计划还需要逐步实施。

  对于卡巴雷罗的动作,究竟如何定性?尽管当值主裁判没有看到当时的情景,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有权通过录像对此做出判定。倘若“罪名”成立,恐怕长春亚泰在王栋之后,又将有一名球员遭受到停赛的处罚。

  (扎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