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亚戈竟与球迷对飚京骂 昔日救世主已遭千夫所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0:57  新浪体育
堤亚戈竟与球迷对飚京骂昔日救世主已遭千夫所指

堤亚戈已显老态

  新浪体育讯 马丁内斯受伤、徐云龙受伤、杨璞受伤,张永海、杜文辉伤后缺少状态、闫相闯上调国奥队,当国安队一个又一个大将因为伤病或者缺阵原因只能空叹无力救主的时候。有一名球员,一个曾经在上赛季扮演了救世主的国安球员却在一次又一次的浪费着机会,这就是身披国安队10号战袍的巴西外援堤亚戈。这名耗费国安俱乐部70万美元的高价外援至今在9场联赛之中仅攻入1球,如今连北京球迷都对堤亚戈的表现忍无可忍了。

  在国安队与申花队的比赛之中,堤亚戈浪费了两次绝佳的破门良机。先是在上半时第16分钟的时候,国安队在一次进攻之中,郭辉妙传给堤亚戈一记单刀球,堤亚戈突入禁区之后,申花队的防线只剩下了门将王大雷一人,面对王大雷的出击,堤亚戈并没有选择晃过王大雷打空门,而是直接射门,但皮球却直接打在了王大雷的脚上,这也是国安队在本场比赛之中最好的一次机会。堤亚戈错过这次机会也立刻让场边的李章洙几乎跳了起来,老李急得连连顿足。下半时堤亚戈再次获得得分良机,当周挺把皮球直塞入禁区之后,这名巴西前锋面对王大雷封堵时的射门再次被挡出。

  一场比赛,能够获得两次面对守门员射门的机会,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这可以说很难得的,而且两次射门的难度又都并不大,如果两次机会都把握不住,显然有些说不过去,更何况这种机会是对于上赛季曾经打入10粒进球的堤亚戈,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明堤亚戈的状态实在太差了。

  对于堤亚戈如此糟糕甚至是恶劣的表现,北京球迷终于再也无法控制心中的怒火,京城球迷也第一次把炮口对准了这名巴西人,在比赛现场,就不断有球迷对堤亚戈给予嘘声。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更发生了这样一个细节:在国安队球员退场的时候,看台几名球迷齐声怒骂堤亚戈,早就听得懂中国话的堤亚戈寻声向看台上看去,看到了那几名球迷,堤亚戈当时便停住了脚,看台上的球迷显然也有意激怒堤亚戈,向巴西人竖起了中指。果然,堤亚戈被激怒了,巴西人甚至不顾扑到自己身边的儿子、女儿们,立刻指着球迷用汉语骂到“傻B”。此时从堤亚戈身边走过的一名国安球员见此情景后,本想推堤亚戈进入通道,但见到堤亚戈激动的神情,这名球员摇摇头自语到:都踢成这样了,还骂什么啊。然后独自走开了。与球迷对骂了几句的堤亚戈最后看到妻子简妮之后才住嘴走入通道,身后球迷们的骂声却并没有停止……

  现在对堤亚戈失去信心的并不指是球迷,连国安队内部也对堤亚戈的状态如此之差相当不理解。两个月之前,主教练李章洙在被问到堤亚戈的状态为何如此之差时,老李表示一名球员总有高潮和低谷,自己在等待堤亚戈的状态回升。但如今联赛已经打了9场,堤亚戈依旧无法找到进球的感觉,李章洙也只能连连摇头。

  事实上,堤亚戈让国安不满的除了状态欠佳之外,就是让人感觉这名巴西的职业素养很差。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国安队球员在12月中旬就归队开始训练,但堤亚戈却一直在巴西度假,在国安队多次督促他归来训练的时候,堤亚戈却一直要求国安队必须与他先签订合同再回来,这期间即使李章洙亲自给堤亚戈打电话,要求他先回来,自己保证他肯定能得到满意的合同,堤亚戈也依旧迟迟不归。最后,直到国安俱乐部同意支付他70万美元的工资之后,堤亚戈才在1月中旬赶回来。

  在堤亚戈归来之后,就有国安球员自嘲到:我们已经练了一个月,他整整玩了一个月,回来又拿国内球员几倍的工资,真是自愧不如。

  结果,从昆明开始,堤亚戈才重新恢复体能,直到联赛开始前在重庆的训练才参加了热身赛,这显然影响了堤亚戈的状态。今年3月,联赛还没有开始,堤亚戈就把全家人都接到了北京,尽管解了相思之苦,但也多少影响了堤亚戈的全力训练。

  现在的堤亚戈想要重新证明自己,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只有通过进球来重新找回大家对他的信任,但没有人知道堤亚戈的进球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来,更没有人知道,这名已经年过30的老前锋还能否成为国安的救世主。(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