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涛姜坤联袂建功 上海客场2比0力克北京重登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7:55  新浪体育
于涛姜坤联袂建功上海客场2比0力克北京重登榜首
(于涛破门,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16:00,中超联赛第11轮迎来一场重头戏,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易边再战,第47分钟申花队由于涛扫射空门先下一城,第54分钟,姜坤远射,张帅解围将球送入自家大门,此后国安全力反扑但仍难挽回败局,最终上海申花凭借于涛和姜坤的进球以2-0力克北京国安,积22分重新登上积分榜首的宝座,这也是申花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也是连续3个赛季在客场击败国安。而国安主场首败,仍积13分,拉大了与第一集团的差距。

  京沪对决从来都是联赛焦点,此次对决双方均有一些困难,国安期待奏凯从而缩小同榜首集团差距,但徐云龙、杨璞与小马丁内斯等人均因伤缺阵,后防线上不得不派出小将于洋;申花在上轮结束后占据了积分榜首位,但一天前结束的本轮另一场比赛中,陕西奏凯又以抢回榜首位置,除数位上调国奥队的球员外,孙祥因状态问题未进入此战大名单,郑科伟则停赛缺席。职业联赛历史上京沪已有28次交锋,申花11胜8平9负稍占上风。

  开场后双方展开激烈的防守对峙,突出特色就是在己方半场的快速回缩,申花渗透至国安禁区前的次数相对更多,不过并没有迅速体现威胁性。第5分钟,郭辉为国安赢得左翼任意球,但没有形成攻势。此后于洋在右翼似传似射被王大雷得到--右边后卫于洋是首次代表国安首发出战。第8分钟,陶伟中路挑传助堤亚戈单刀突入申花禁区,不过被判定越位。第10分钟,申花左翼传中,杨智出击未能控球,申花头球回摆后,姜坤外围抽射空门放了高炮。

  比赛一刻钟后,双方接连送出亮点攻势,第16分钟,申花右翼内切,马丁内斯与斯科特两人冲击国安禁区,杨智出击将球破坏,国安迅速形成反扑,杨昊右翼内切分球,郭辉禁区前得球巧妙直塞,顺势插上的堤亚戈单刀突向禁区右翼,面对出击的王大雷外脚背反向低射,皮球被王大雷用脚挡出。第18分钟,国安后场前传申花防线身后,堤亚戈前突时被成亮拉倒,后者领到黄牌,国安任意球横传,周挺远射被防守球员挡下;申花得球后迅速推进,形成3打2的反击,马丁内斯挑射杨智未能得手,被杨智将球没收。

  第23分钟,申花右翼攻势赢得角球,姜坤传球被挡至左翼,马丁内斯攻门又被于洋挡下。2分钟后,黄博文左翼带球突破赢得任意球,孙吉还领到黄牌,周挺直接攻门被人墙内的队友挡下。第27分钟,申花右翼冲击被杨智出击化解--杨智在上一轮联赛中,眼部受伤,本场其右眼依然明显肿胀。1分钟后国安形成快攻,郭辉外围大力低射,皮球稍稍偏出。第30分钟,堤亚戈在申花禁区前积极拼抢,与姜坤双双倒地,令比赛片刻停顿。

  第34分钟,申花直传国安禁区右翼,斯科特摆脱两名防守后小角度劲射,杨智将球封出底线;申花角球开出后,杨智又快速出击,赶在后点接应的吴伟超之前将球破坏。此后双方形成片刻对峙局面,第39分钟,陶伟与郭辉在中路连续组织,陶伟最终送出直塞,郭辉虽然突入申花禁区,却已越位。第41分钟,申花右翼形成冲击,孙吉摆脱防守,于底线前回做,姜坤外围低射被杨智没收。半场前申花就已进行换人,用于涛换下里卡德。第43分钟,于涛右翼传中,斯科特近距离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郭辉强突申花禁区时摔倒,裁判没有理会。

  易边后不到2分钟时间,申花就通过快攻取得入球--马丁内斯直塞妙传斯科特,后者快速突入国安禁区右翼,大力低射被杨智用脚挡下,中路跟进的于涛补射空门得手,申花1-0领先。第49分钟,申花后场前传,国安防线虽将球顶下,马丁内斯中路又获得球权,并再次妙传斯科特,后者突入禁区时在防守球员接触下失去重心。国安无法形成快速反扑,马丁内斯则频频发力,第50分钟其禁区前攻门,皮球碰防守球员后稍有变线,再碰到立柱外沿后弹出。

  第52分钟,堤亚戈为国安赢得中路任意球,陶伟攻门碰人墙后折线偏出。第54分钟,申花再度破门--马丁内斯右翼任意球传中,杨智出击将球打出禁区,姜坤迎上落点第一时间抽射,门前防守的张帅下意识伸脚一挡,结果将球碰入了自家球门,申花2-0领先。此后一段时间内,杨昊连续自右翼冲击,但传中落点均不理想。陶伟一次中路摆脱虽然精彩,但挑传申花防线身后又未与队友形成默契。至第62分钟,国安终形成威胁攻势,堤亚戈策动左路冲击,周挺传中至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杨昊小角度抽射打在了边网上。

  第65分钟,国安右翼配合,由于洋赢得任意球,陶伟传入禁区形成混战,堤亚戈拼抢中犯规。2分钟后,国安左翼斜传,堤亚戈后点胸部停球后小角度攻门,皮球又是打在边网上。第69分钟,于洋滑铲侵犯斯科特,领到黄牌。第72分钟,国安中路向左翼分球,周挺将球敲入禁区,堤亚戈小角度攻门被王大雷挡下,再拼抢时堤亚戈犯规。此后国安连续调整,用杜文辉、斯托扬分别换下郭辉、杨昊。

  第74分钟,申花反击中又见两位外援的默契配合,马丁内斯直塞两位国安后卫身后,斯科特快速插入禁区右翼后攻门高出。第77分钟,斯托扬左翼下底传中,门前有多位国安球员包抄,但此次攻势被判定越位。2分钟后,申花左翼角球开出后,黄博文铲抢犯规领到黄牌;申花任意球被杨智打出,孙吉外围攻门放了高炮。进入收官阶段,国安已很难扭转局面,隋东亮第84分钟的远射没有打上力量,被王大雷轻松没收。第90分钟,陶伟外围攻门再被王大雷没收。补时阶段杜文辉的外围攻门也没有形成威胁。最终申花客场2-0奏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3-张帅、30-张永海(82分钟,29-商毅)、27-于洋;28-郭辉(73分钟,9-杜文辉)、6-隋东亮、15-陶伟、16-黄博文、19-杨昊(73分钟,25-斯托扬);10-堤亚戈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王大雷;17-孙吉、5-杜威、3-吴伟超、13-成亮;7-马丁内斯、24-李刚、11-斯格特、21-姜坤(74分钟,26-王洪亮)、10-毛剑卿(65分钟,25-殷锡福);9-里卡德(40分钟,16-于涛)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北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