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逼平中超最差纪录 触及生死线昭示降级鬼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0:05  新浪体育
辽足逼平中超最差纪录触及生死线昭示降级鬼诞生

倒下的辽足还能站起来吗?

  新浪体育讯 主场0-1不敌浙江绿城队后,辽宁队将连败的场次扩大到7场,这个数字逼平了中超历史上最差的成绩。2006年重庆力帆队曾有过如此经历,结果那一年他们不幸降级。从目前积分榜的情况看,积5分的辽宁队并没有被彻底甩开,但是按照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规律,目前的辽宁队已经踏入了雷区,要想留在中超他们就必须要换一种活法。

  辽足已成降级头号热门

  本赛季,辽宁队的开局不错,首轮客场1-1战平成都谢联、第二轮客场3-3战平河南建业、第三轮主场1-0击败武汉光谷,不过随后辽宁队就陷入连败的死结,从第四轮开始,他们客场1-3负山东、主场0-2负广药、主场1-2负陕西、客场0-2负国安、客场0-4深圳、客场1-2实德,本轮主场0-1输级浙江绿城队后,连败场次达到了空前的7场。

  按照目前中超的竞争态势,辽宁队已经成为降级的头号热门。为了保级,辽宁队在间歇期投入了重注,补发工资、引进两名外援,但是连续两轮比赛球队先是在客场输给大连海昌、后在主场输给浙江绿城,间歇期鼓起的士气在这两场失利后几乎被泄空。

  错过了两场拿分的比赛后,辽宁队随后将遇到来自赛程上的麻烦,下一轮他们将作客上海挑战本赛季主场全胜的申花,按目前中超各队的走势,辽足的8连败几乎不可避免。接下来是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客场挑战青岛中能,这两场比赛对于目前的辽宁队同样困难重重,因为现在中超每一个对手都把辽宁队当成拿分的对象,几乎每一个对手都想以优势兵力在辽足身上拿到3分,而且将辽宁队这样的对手早早的摁到降级区里,每一支球队都会增加一份安全感受。

  连败7场,球员信心渐失、赛程又来添乱,而且辽宁队内还充斥着各种不信任,几乎每一轮比赛结束后都会讨论主教练洛兰特需不需要下课,而洛兰特没下课时很多人都他的用人都有意见。

  对于俱乐部来说,最为要命的是球队的构建都是按洛兰特的思路,换帅之后队内的关系还需要重新理顺,弄不好还有付出几轮时间的代价,因此俱乐部很难轻易做出换帅的决定。另外,以目前辽宁队的情况,俱乐部的视野中根本没有一个真正有能力收拾这个烂摊的人,让洛兰特“下课”容易,找一个来“上课”的人却非常困难。

  辽宁队成为降级热门的原因还有更深层次上的,这几年辽足俱乐部的运作十分不规范,今天的处境就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2006年辽宁队经历了六连败、2007年辽宁队取得了骇人的十场不胜,按照目前球队的滑坡态势,七连败很可能不是终点,甚至可以说是降级的起点。

  历史昭示辽足保级需要奇迹

  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中,连败7场有点像个生死线。1997年,青岛海牛队在联赛中经历了6连败,但是那一年里他们却力压天津三星和广东宏远,成功的留在了甲A;2006年,中超联赛中重庆力帆队以两连胜开局,但是从第三轮开始他们2-3负厦门、3-4负青岛、0-3负联城、0-1负深圳、1-2负武汉、0-1负沈阳、0-1负天津,这7场连败将重庆力帆彻底定义为烂队,球队自己信心不足,而对手都把他们当成拿分的对象,结果没等赛季结束他们就提前降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辽宁队的7连败逼平了重庆力帆队创造的连败场次最多纪录,现在的辽宁队并非没有希望。与重庆力帆队在2006年创造的7连败不同,当时的7连败是在15支球队的参与,而现在的联赛中有16支球队,少输一场的辽宁队并没有触及底线。而且青岛海牛1997年的6连败是在12支球队的联赛中,他们在连输6场后还能保级,对比之下现在的辽宁队也不是没有活路,但是要想留在中超就需要创造奇迹。

  随着王亮的复出和张玉宁的体测过关,辽宁队在人员上还是具备了一定的战斗力,而且从两名新外援引进看,俱乐部在保级的大势前还是全力进行了大手笔的投入。现在辽宁队的困难是王亮的状态和杰弗森的伤势,只要这两个人能出场并承担好相应的责任,那么辽宁队就可以挺过奥运会前这段艰苦的日子,而止住连败之后辽宁队的信心也将迅速恢复。辽宁队的希望还在于,目前积分榜后几名的球队根本没有甩开,一两场比赛的涨分都可能让辽宁队重新找回自信。

  连输7场后,辽宁队逼平了中超连败的纪录,但是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上,7连败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在职业化之后,中国顶级联赛中连败场次最多的是沈阳金德队,在取消升降级的2001赛季他们创造了一个赛季只拿到7分的无耻战绩,其中有连输13场的空前纪录;同样没有升降级的2002年,陕西国力队在从第22轮到第30轮也连输8场,这个数字同样需要现在的辽宁队去追赶;2003年末代甲A虽然恢复了升降级,但是经过两年没有升降级的消磨后,当时的甲A已经烂队成群,当年处于解散传言中的八一队出现了连输10场的情况,最终他们与陕西国力、重庆力帆一起降级。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