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重进争冠阵营再显霸气 去一隐患可争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2:40  新浪体育
鲁能重进争冠阵营再显霸气去一隐患可争半程冠军

鲁能争冠之势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一球小胜升班马成都谢联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只能说是拿到了计划内的3分,但在赛季初先经历逆境的情况下最近却连续获得胜利还是令人欣喜。在本轮之后,山东鲁能依旧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惟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且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依旧稳居三甲,再次成为争冠大热门队伍之一。

  国奥球员无法参加中超联赛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影响最大,毕竟他们输出的球员最多而且多为队中主力。但凭借几名此前极少获得上场机会的替补球员出色发挥,山东鲁能还是在主场战胜了成都谢联,从而使得形势再次明朗。

  目前的积分榜上,陕西积21分暂居榜首,沪鲁积19分但都少赛一场,他们更有提升的空间,尤其是山东鲁能更有优势,只要补赛的一场获胜就可以超越陕西,而且后面几轮的赛程相当不错,在国奥球员缺阵期间还将对阵河南、深圳和武汉,其中没有强队,山东鲁能只要正常发挥继续取得连胜并不是梦想。

  上赛季山东鲁能两线成空,在亚冠赛和中超联赛中都未能有所建树,这对于昔日的中超巨无霸来说已经是相当暗淡的一个赛季。而本赛季的开局阶段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也是非常不顺利,前两场先后被陕西和北京逼平,第6轮又被弱旅浙江绿城逼平,开局未能打好基础的情况下也一直未能进入争冠阵营。

  但此后山东鲁能有较强的反弹趋势,间歇期前两轮分别战胜上海申花、逼平天津泰达,而目前在缺少国奥球员的情况又是连胜长沙和成都,近4轮取得10分,这也是他们进入第一阵营的基础,而在连胜之后,山东鲁能又开始重拾霸气,由于后几轮联赛对手实力不强,冲击半程冠军的可能性不小,而以往获得半程冠军的队伍最终争冠的几率极大。

  但山东鲁能并非没有隐患。以本场比赛为例,尽管对手实力不强,山东鲁能还是无法在全场比赛中持续稳定发挥。本场比赛上下半场差异明显,上半场始终是压制对手,而下半场除了刚开始的闪电入球之外,总体表现明显不如上半场。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下半场所丢一球过于业余,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汪嵩在右路找到空档突破后下底传中,当时鲁能禁区内球员不少但却缺少对位盯防,令对方年仅19岁的小将姜骁宇在中路跟上后起脚扫射入网,由此也可以看出防守脆弱问题还将是鲁能隐忧。

  在前两个赛季中,山东鲁能的后防线一直存在较大问题。但平心而论,本赛季山东鲁能在防守方面已经比以往加强了不少,目前依旧和京沪同为失球最少球队。如果不是大大改善了后防,以他们日益下降的攻击能力,位居三甲的确有些困难。

  但本轮却再次出现严重问题,升班马成都谢联的攻击力并不强,但尽管如此,还是由于防守不到位而送给对手一球,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而山东鲁能也时刻存在被对方再扳平的危险。

  其实今年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已经是再争冠的最佳时机。本赛季长连京等劲旅都比较萎靡,而目前最直接的对手实际上就是陕西、上海和天津,但陕西黑马旋风恐怕很难持续到最后,上海申花在历史上一直有后半程综合症,而天津更是没有王者气度。

  有拥有如此良机的情况下,如果山东鲁能不能重温1999年和2006年时的旧梦,也的确是有些遗憾了。目前鲁能正在逐步走入正轨,顶替国奥球员出场的几名小将发挥出色,而后面几轮对手的实力也较弱,只要不在防守上出现太大问题,最终先获得半程冠军恐怕不是梦想。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