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贝已是第3次梅开二度! 为何说最热门金靴欺软怕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2:22  新浪体育
奥贝已是第3次梅开二度!为何说最热门金靴欺软怕硬

(又一次在出场灿烂微笑)

  新浪体育讯 梅开二度!在河南跻身第二集团的同时,奥利萨德贝成功超越路易斯,笑傲中超射手榜。显然,最大对手路易斯的8轮停赛,为波兰人追逐金靴提供了最好的契机。10场比赛攻入7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这位昔日强人似乎在中超赛场找到了第二春。

  30岁的奥利萨德贝,最早是出现在大连海昌的训练营。最大牌的试训外援,在大连却迟迟表现不出状态,最初不参加教学比赛的误会又给双方增加了一层隔阂。之后,大连方面的体检发现其做过一次大型的手术,对于未来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于是,波兰人无缘大连。但就在中超开幕之前,河南队火线签下这位前波兰国脚。

  如今的事实证明了什么,大家心知肚明。这是奥利萨德贝第三次完成梅开二度,之前在与辽宁和青岛的比赛中均打入两球。这场与深圳的较量,波兰人又一次成为绝对主角。新主帅卡西米罗在锋线上排出了奥利萨德贝与吉奥森的双外援搭档。

  第29分钟,这两个人完成了一次空中配合。当时,河南队获得角球机会,开出后,前点吉奥森蹭了一下,中路的奥利萨德贝抢点头槌破网!下半场奥利萨德贝接陆峰的中路直塞球,随即推射破门,一气呵成。黑风杀手又一次让河南主场沸腾!值得一提的是,活得本场比赛的3分之后,河南以16分排到了第6位,已跻身第二集团。

  似乎卡西米罗的上任又为这支中原军注入了新的气息,上任的两场比赛即获得1平1胜的成绩。奥贝攻入了河南队12球中的7球,他在与河南队一起提升。在中超的联赛当中,早就有外援水平决定球队走势的规律。

  今天的陕津之战中,失去了路易斯的天津,攻势大打折扣,加上蒿俊闵的缺席,几乎组织不起太像样的进攻。主教练左树声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达了对于路易斯停赛的无奈。而2005年演绎黑马传奇的武汉,则是外援功力发挥最好的佐证。有意思的是,当年的吉奥森正在河南阵中,不知他俩能否联手刮起新一轮的旋风。

  经统计,奥利萨德贝的7个进球全部是在主场攻入的。而且,7个球全部送给了浙江、青岛、辽宁这样排名相对较低的球队,因此,可以说奥贝还远没到见谁灭谁,谁见谁怕的地步。当然,河南队拥有了他,保级看来是不发愁了。如果奥利萨德贝能在对阵中超强队的比赛中获得进球,才能够更证明真射手的本领,也才能够帮助河南取得更大进步。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