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0主义成挑战豪门利器 西北狼重登顶全依仗一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9:04  新浪体育
1比0主义成挑战豪门利器西北狼重登顶全依仗一法宝

陕足:不赢那么多,只要赢一个

  新浪体育讯 1-0战胜天津泰达后再次临时登顶,急欲抢分的陕西中新在主场拿到这一结果并不令人吃惊,而他们也凭借这场朴实无华的胜利继续捍卫了主场全胜的纪录,目前已经连胜4场。而且本赛季陕西取胜6场,都是仅胜对手1球,这也成为显著特点。

  上轮比赛在上海滩受挫之后令陕西中新痛失榜首位置,也使得本场比赛的意义变得更加重大。天津积16分而陕西仅积18分,如果天津获胜,陕西不仅会迎来赛季首次连败,名次也会继续滑落,士气方面更会严重受挫,这一重要因素再加上天津已经7场不败的背景使得陕西重任在肩。

  最终陕西还是顶住了压力,事实上成耀东在比赛首发阵容中就将李毅、维森特和王鹏这三大前锋全部排出,也正是想在主场加强攻击力的同时也压制住对手,而最终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本场比赛除了王鹏那记精彩的头球破门之外,陕西中新还有一些可圈可点的场面。

  而此前已经7场不败的天津却明显受到了抑制,此前他们在中超联赛中打进17球,也成为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但面对破釜沉舟的陕西中新,他们却没有太多章法,对陕西一战也成为天津泰达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中射门次数都是寥寥无几。

  最值得一提的是陕西中新的“1-0主义”足球。事实上,本赛季的陕西中新过于朴实无华,在前面的比赛中攻不是最强,守不是最好,但他们却有一个重要的法宝,那就是遵循“仅比对手多进1个球”的原则。

  到目前为止,陕西中新一共获胜6场,都是仅胜对手1球。如果说一次两次是偶然,那么6场比赛都遵循着这样的规律就并不称之为偶然,而只能称之为成耀东的一种相对实际的战术打法。在实力上并没有什么优势的时候,最有效而且最功利的打法反倒成为陕西最显著的特点。

  比如说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王鹏,本赛季一共打进3球,却都是黄金入球,除本轮的全场惟一入球之外,此前1-0胜武汉时的入球,4-3胜长春时的终场绝杀球都是王鹏打进,仅有的3个进球却帮助陕西中新得到9分,效率如此之高在中超联赛中实为罕见。

  而目前这已经他们成为挑战豪门的法宝。从前面的赛程来看,陕西中新并不是很好,在前10场比赛中已经经历了沪鲁连京长津等6支中超豪门级球队,但陕西的战绩不错,除了在上海滩客战输上海申花之外,其他对北京、长春和天津都是一球胜,对山东和大连也是平局收场,陕西前面对手很强,而上半程的后5轮比赛已经没有强敌了。

  而陕西中新的赛程也不占优势,前面10场比赛中有6个客场,而仅有4个主场,这与上海申花已经打了6个主场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在诸多不利因素下,陕西还是具备了向豪门挑战的资格,目前已经积21分,而一旦明天上海申花无法在京城全取3分,陕西就会在本轮再次稳坐榜首位置。

  陕西中新实在是相当平民化的球队,前面8轮比赛中有4次单轮登顶却未能为国家队征战20强赛的4场关键比赛中输出一名国脚,这也成为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怪现状。而目前虽然为国奥队输出了郑涛和万厚良,但也都是边缘球员。

  但正是平民化特点使得他们无法被对手过度重视。队中最大牌的人物也就是前边缘国脚李彦。但大连的弃将王鹏却成为陕西一箭封喉的代表人物,而李毅焕发又一春和维森特的稳定发挥,都使得这支队伍其实并不能忽视,时时刻时刻都存在绝杀的人物。

  在后面几轮比赛豪门捉对厮杀的时候,陕西却拥有着一个近乎完美的赛程,上半程后5轮比赛的对手都是弱旅,分别是青岛、长沙、成都、河南和浙江(补赛,时间未定),对于他们来说,想不拿分都难,只要继续稳定发挥,就非常有可能至少争得半程冠军。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