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尼下课竟如此戏剧性 金焱两天前赞他堪比希丁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34  体坛周报

  再精彩的戏剧也不如生活本身充满了戏剧性。短短的24小时,我亲身参与一场“中国足球生活秀”,选几个片断,作个“蒙太奇”吧,这几个片断可称为“为了告别的聚会”。

  今天(26日)上午11点,我在长沙黄花机场4号登机口等待着返回北京的CA1344航班,给桑特拉奇打了个告别的电话。他接听了电话,但似乎依然在梦里。我报了两次名号,他才知道是我打来的。

  下午2点半,我回到了北京,躺在家里的床上,睡意正浓。突然,手机的铃声响起,是桑尼打来的。我接起电话,但感觉自己依然在梦里,声音显得非常空旷、遥远。我只是听说俱乐部不让谁干了。我胡乱应付了几句,告诉他我太困了回头给他打电话。桑特拉奇平静地对我说,“睡吧,睡醒了给我打个电话”。

  刚放下电话,来了条短信,是鲁能俱乐部的一位朋友发来的,“哥们儿,网上说桑尼下课了,真的吗?”

  又是假新闻,桑尼刚跟我通过话,根本没提这事,再说我这几天看到的金德队一切都正常运转。考虑了一下,我回复三个字“不知道”。又有两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证实此事,看来这不是假新闻。

  我睡意全无,立刻给桑尼打电话,对此消息进行核实。他的声音还是很平静:“刚才我在电话里就告诉你这件事了。”

  这时的桑尼反倒试图安慰我,他说;“没什么,职业教练的工作本来就是按星期计算。输了一场比赛就下课,这是常事。我刚跟太太通过电话,她倒是很高兴,我可以回家陪他了。”“我已经做了一个足球教练该做的事情了,对自己的工作没什么可遗憾的了。现在我的头脑很冷静,心跳也很平静”。

  23日和24日这两天,我一直在看金德队的训练。金德队总经理金焱是我的老相识。1999年,他在济南市采访了一个多月,亲眼见证了双冠王的诞生。那时,他也采访过我,世事轮回,这次是我采访他。他告诉我,他曾连续十几天观看了希丁克的训练,并对比桑尼的训练,“这两个教练组织的训练没有区别,我坚信桑尼不比希丁克差。”

  那是一本厚厚的活页夹,天蓝色的,里面已经放入了400多页打印好的文件。22日我刚见到他,没寒暄几句,他就把这个宝贝塞到我手里让我鉴赏。从去年年底接手金德以来,他为每位队员和每堂训练课都建立了档案。每堂训练课前,桑特拉奇的同胞助手皮维奇就会分发给每位中方助手一份图文并茂的训练纲要,时间、方式,要求,参与教练和球员一目了然。这可是职业教练的秘密呀。我记得当年国奥队的主教练拉德曾对我讲过,他初当教练时,可是透过训练场边的门缝,偷偷学习其他教练的训练方法。看来桑尼是不信中国那句“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智慧古语。

  “我自己还在不断学习,特别注重学会使用一些现代的科技手段,如电脑制图,足球数据分析软件。现在我更多的是靠数据分析确定训练安排和上场名单。等我离开金德的时候,我要把这些数据全部移交给继任者,这样他的工作就轻松多了。”桑尼的话语仿佛还在耳边。

  现在到了移交这笔财产的时候了。也许,金德俱乐部并不认为这是一笔财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