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援或迎中超首秀 科萨钦点者成主力外援独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终结大连海昌7轮不胜后,科萨更加坚定了自己改造大连的思路。在锻炼新人的大方向面前,这个赛季大连海昌队引进的多名外援,都有可能成为这个球队的装点饰品。

  从目前情况看,只有德拉甘还能拥有自己主力位置可能,而其他三名外援在大连的日子都不好过。在周日开场挑战长春亚泰的球员中,科萨只带上了刚刚获得中超参赛资格的德拉甘和奇里科夫,而奇里科夫在这场比赛依然很难获得主力位置,相比之下卡由基本上被科萨打入冷宫,推迟归队的詹姆斯的命运也不会太好。

  德拉甘有望获得中超首秀

  今天科萨确定了前往长春的18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外援只有奇里科夫和德拉甘两人入选。据记者了解,在周日的首发名单中,很可能只有德拉格一个外援出现。如果德拉甘在这场比赛中登场,那将是他在中超联赛中的首秀。

  在科萨的心目中,外援只有德拉甘还值得信任:一方面是现在大连人员最短缺的是后防线,而且后防线上的年轻球员整体实力不如中场的年轻球员,另一方面,德拉甘是他推荐的外援。

  科萨认为大连海昌队此前引进的四名外援(包括已经辞掉的韦德兰)都是失败的,这是他在上一轮比赛中拒绝使用外援的最主要理由。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科萨坚持引进了德拉甘,认为这名外援是球队过渡时期最好的选择。谈到这名外援时,科萨说:“现在球队很困难,但我唯一感觉欣慰的是,我可以更换一个外援。”言下之意,德拉甘是成功的。

  在和辽宁队比赛之前进行热身活动时,托马斯甚至带着德拉甘和11名上场队员一起热身,足以看出科萨对这名外援的重视和厚爱。在周三晚上,德拉甘的转会证明传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这两天俱乐部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这名外援的中超注册工作,顺理成章,他进入到前往长春客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中。在周日的比赛中,他和张耀坤担任中后卫组合,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卡由已经被打入冷宫

  现在大连最郁闷的外援是卡由,这名防守型后腰已经淡出了比赛18人大名单。这场比赛他再次没有入选18人名单,只能留在大连跟随助理教练训练。连1989年出生的年轻小将都竞争不过,卡由遭遇现在“悲惨的命运”,只有一个原因,科萨对他的能力极其不认可。

  卡由近来在场上犹如游魂一般。凶猛地抢断看不到了,慢半拍的防守却处处可见。在科萨到来后,卡由成为第一被科萨清除出主力阵容中的对象。在球队第一场热身赛中,卡由面对预备队的小队员的逼抢,竟然在中场无法传球,让看台上的科萨一个劲儿地摇头。在此后的训练中,卡由基本上在替补一方,紧接着热身赛中,卡由都是和替补队员一起出场。在科萨指挥的第一场比赛中,卡由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已经被科萨打入冷宫的卡由在大连的前景已经一片暗淡。

  奇里科夫詹姆斯命运未卜

  和卡由相比,奇里科夫和詹姆斯的命运还并没有被科萨给定性,但是他们的日子肯定也不好过。奇里科夫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也是和卡由一样,都是和替补在竞争。但是随着联赛重新开始,卡由已经被科萨彻底抛弃了,而奇里科夫的命运似乎要好一些。在上一场比赛前的训练中,科萨一直在锋线上尝试用邹捷或奇里科夫和小将李凯搭档,最后科萨选择了邹捷首发,而奇里科夫一直在替补席上看完比赛。

  这次奇里科夫有幸进入到了客场比赛的18人名单,但是他依然无法断定自己能否进入到首发阵容中。科萨曾经在私下里这样评价这名外援——他还是一个有特点的前锋,但是现在需要思考的是如何使用。奇里科夫最大的弱点是速度奇慢,而他身高和头球的特点,在此前的比赛中一直没有发挥出来。如果在越来越少的上场机会中,奇里科夫不能很快改变自己的状态,尽快完成自己的进球,那么他被抛弃的命运是可以预测到的。

  詹姆斯最大的问题是,他现在还没有和科萨打过照面,更无法谈起认识。在回国跟随国家队打世界杯外围赛后,詹姆斯并没有按时返回大连和球队汇合。而是迟迟没有消息,直到昨天大连海昌队才直到他返连的具体行程——27日晚场9点到达大连。

  他的这种散漫的做法,无论在哪个俱乐部,无论是哪个主教练,都是不能容忍的。更何况科萨对他并没有太好的印象,在科萨眼里,这名外援并没有什么值得信任和依赖的地方。由于没有入选到长春客场的18人名单,大连海昌队将从长春直接前往深圳客场,现在他肯定将错过了大连海昌队三场比赛,最关键的是这是科萨指挥的三场。如果这三场比赛成绩理想,那么科萨的主力阵容将很稳定了,特别是科萨对队中年轻队员格外器重,詹姆斯要想夺回主力位置难度很大。现在看,除了科萨自己钦点的外援外,其余的三名外援,都很难成为科萨的信赖之人。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