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捎祝福李章洙回呛杜伊 谁在开谁的玩笑?傻吧!(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13  体坛周报

  T:你认为这不职业,那国足的败因是否源于杜伊呢?

  L:每场中超或者亚冠没打好,我都会把责任揽过来,因为我认为输球必须要由主教练负责,这天经地义!不过,从中国国家队这次冲击世界杯预选赛失败的情况看,我认为把责任全怪在杜伊身上也有失公平。比如球队的管理、人员的选择等方面,可能都不是主教练能够完全决定的,这正是中国足球的复杂之处。

  T:中国足球在欧洲杯激战正酣之际,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这似乎是一种更大的讽刺?

  L:失去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而且是提前失去,确实让人感到痛心、感到可惜。但我认为是男人就得正视现实。本届欧洲杯便给了我们在中国搞足球的人太多启示,世界足球的发展速度太快了!几年前的世界大赛上,每场比赛中场球员的跑动距离平均也就在8、9千米,但如今已经在1万米以上。这都在解释着足球发展的潮流,中国足球想要提高,就必须跟上潮流,擦干眼泪往前奔。

  T:中国队出局你心情如何?

  L:我为中国足球感到难过。因为我坚信中国足球完全具备从这个小组出线的实力。其实,比较一下联赛就会知道,亚冠联赛的席位中国有4个,是亚洲最高级别的联赛,可却没有相匹配的国家队战绩,这最让我感到悲哀。

  (沉默片刻后李章洙突然向记者发问)我现在很想知道在未来三年国家队几乎没有任何比赛的情况下,中国足球该怎么玩?

  T:应该更专注于联赛,把联赛作为基础打得更牢。你认为呢?

  L:我也希望能够如此,利用国家队没有比赛任务这几年办好联赛,是让中国足球休养生息的好办法。同时,有关部门最需要做的事,是要格外做好青少年培养工作。现在中国踢球的小孩越来越少,这非常危险。让小孩子在5、6岁时开始接触足球,培养兴趣,形成良性循环,才会给未来源源不断地培养优秀人才,18岁之前球员的技术便已定型,所以必须要重视青少年阶段的培养。

  T:你对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感兴趣吗?如果有一天,中国足协请你的话。

  L:中国足协请我当主教练,真的会有那么一天?(笑)我从没有想过。其实,几年前韩国足协曾找过我去国家队执教,但我没有接受,因为我认为自己在某些方面还不够。国家队主教练责任更大,当然能力也该更强,因为某种意义上,他肩负着一个国家足球发展前景的责任。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做好俱乐部主教练再说。

  T:你认为中国足球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人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L:最重要的是这个人必须非常熟悉中国足球!哪怕他是再有名气的教练,如果对中国足球本身不熟悉,也很难适合这份工作。当然,未来的中国男足主帅还需要具备很强的责任心,还应该具备同中国足协等有关方面打交道的能力。

  T:你认为当前挽救中国男足的出路在哪?

  L:对于这次世界杯预选赛失败进行深刻反思是必须的!但不能仅仅是反思,更需要行动。我认为当务之急是抓好国奥队,这批国奥球员在奥运会结束后其中大部分应该会成为国家队的主要力量,这也是中国足球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火种。

  T:一不小心,你居然说了不少杜伊的“坏话”,你不怕杜伊会继续给国安的球员穿小鞋吗?你的爱将闫相闯还在国奥队呢。

  L:我说的可不是坏话,是关于中国足球的实话,他不会连实话都不爱听吧?(笑)其实,我和杜伊都是来中国打工的,“希望中国足球好”是我永恒的祝福、也是我工作的目的,我会把同样的祝福送给杜伊和国奥队,希望他能率领这群有希望的青年在奥运会上创造奇迹,我祝福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