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讽杜伊:开谁的玩笑?傻吧! 他跟逃兵没两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13  体坛周报

  耿直的李章洙早有同杜伊交恶的历史,在国脚返回国家队的时间问题上经历过几次交锋,尤其是5月19日招致的杜伊炮轰最为有名。当日因为李章洙拒绝徐云龙、张帅等四名国脚去国家队报到,杜伊大为恼火,通过媒体炮轰说:“看看他(李章洙)对中国足球干了什么!他好像在中国执教了很多年,一直在吃中国足球的饭,但他对中国足球做了什么好事……”5周过后却已时过境迁,杜伊早已经风光不再,李章洙谈起杜伊时尽管依然没有好感,但言语中更多蕴含的却是对中国足球重整河山待后生的期待。

  TITAN(以下简称T):杜伊对你扣留国脚去泰国打亚冠很不满意,你为何始终没有回应?

  李章洙(以下简称L):职业教练最起码应该知道国际足联有关规则,依照国际足联规定,国家队比赛如果是在客场,那么国脚需要提前5天从俱乐部到国家队集合;如果是在主场,那么国脚需要提前3天从俱乐部到国家队集合,我都是超额遵守这个标准,甚至在赛前几周便放国脚离开。既然我在很职业地按规则办事,那么有人指责就随他去吧,你认为跟这种人还有讲理的必要吗?

  T:尽管你没有回应,但目前依然流传着一种说法,杜伊之所以在前段国家队比赛中弃用张帅、徐云龙等颇具实力的国安球员,主因在于你与他交恶,你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L:每个教练用人标准不同,在杜伊具体用人上我没有发言权。而且,我相信任何一个教练都不应该是为了输球去比赛,所以肯定会派最有希望完成赢球目标的人出场比赛。

  T:上周国奥队名单正式出台后,国奥年龄段的黄博文没有入选大名单,你对此有何感想?

  L:(冷笑)这个结果让我很看不懂!在国家队能打上主力的球员,竟然连国奥队名单都进不去,这难道不是开玩笑吗?是谁在开谁的玩笑?傻吧!

  T:谈谈你对杜伊的印象吧?

  L:原本对他没太多印象,最近相对清晰了一点。6月22日客场同澳大利亚比赛,尽管中国队已经提前被淘汰,但我很不理解,杜伊为什么不去?难道中国足协已经剥夺了他在国家队的总教练职务吗?没有!但他没去,这是什么行为?我的理解是极度不负责任!跟逃兵没两样!无论如何,我认为他这种做法丧失了作为主教练最起码的素质——责任心!

  其实,这个塞尔维亚人没有责任心我早就领教过了!今年春天联赛开始后,杜伊在做什么?他回到欧洲去探亲!那么,作为两支国字号的总负责人,他应该在这时干什么?按最起码的职业教练标准,他这时应该留在中国观看联赛,看他的那些国家队球员、国奥队球员在联赛里的表现如何,看还有没有新人值得发掘补充,看看国家队关键球员的心理是否有波动……编者按:此处诟病有误。2007年底圣诞节前后(上赛季联赛结束),杜伊曾回国休过短暂假期,在那期间,杜伊的孙女SARA降生,这个假期在杜伊的合同中也有明确注明。本赛季联赛开始后,杜伊仅在4月国奥塞尔维亚拉练期间曾顺道返家。任何国家队主教练都是通过联赛选拔国脚,而且,国际通行的规则都是国家队主教练在看中某个队员后,是要同俱乐部队主教练进行沟通的,因为没有比俱乐部更了解球员的地方了。可惜,在我担任国安主教练这两个赛季中,塞尔维亚人没有向我了解过任何国安国脚的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