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羽:别用进球数衡量我的态度 最不能舍弃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3:30  新浪体育
李金羽:别用进球数衡量我的态度最不能舍弃什么

射手王宣告回归

  新浪体育讯 李金羽终于再一次等来了进球,在今天晚上鲁能客场与金德队的比赛之中,李金羽打入了全场惟一一粒入球,这是李金羽在2008年中超联赛之中的第一个进球。一个普通的联赛进球,对于早已经突破了100球纪录的李金羽来说,本来应该并不是太值得惊喜的事情。但是,今天的这粒入球,对于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李金羽来说,对于一直在绿茵场上不懈努力的绝对大羽来说,这个进球显得非常宝贵,正如李金羽自己所言:这粒进球让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足球是自己永远无法割舍的最爱。所以,当今天自己再一次迎来进球的时候,真的有一些激动。当然,李金羽同时也说出一句让人感觉非常成熟的话,大羽说,不要以进球数来衡量我热爱足球的态度,对于热爱的足球,自己真的会一直付出。

  新浪体育:这是你在今年联赛的第一个进球,是不是觉得这个进球来得有一些晚,对于你这样一个中超进球最多的球员来说,今年似乎并不是很顺利,前一段也一直在受伤,所以对于这个球,想必你一定有很多感慨吧。

  李金羽:这粒进球是我这个赛季的第一粒进球,对我来讲意义很大,因为这粒进球包含着太多的东西。虽然只是一粒进球,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白白付出。应该说,在有伤病的那段日子里,我首先没有放弃的是意志,我一直提醒自己,告诉自己要努力,尤其足球,它是我一生当中的不变的追求。我想不管我遇到怎样的挫折,我最不能舍弃的东西就是足球。

  大家都知道,万事开头难,虽然一粒进球并算不上什么,但这也是一个好开始的象征,想想前段时间还真又是伤病缠身、又是运气不佳,真希望这一切都过去吧,有一个新的开始。就像这场比赛一样,我们队人员不整,一些国奥队员调去集训,但是我们现有的这些人员还是依然很努力地比赛,不管老队员,还是新队员。都本着一名职业 球员的精神去踢球,为球队作贡献。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们缺了很多国奥球员,是不是也对球队造成一定的影响?

  李金羽:我想有一些影响这是肯定的,因为少了一些国奥队员,对于教练的排兵布阵都会有一影响的。我们队相对于其他的球员,被抽调的国奥队员要多一些,不过,每个球队都有每个球队的问题和困难。这场比赛是联赛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打好这场比赛也是相当的重要,无论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我们都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尽心尽力地打好比赛,我们凭借努力也终于取得了胜利。

  新浪体育:对自己在本赛季有什么要求,比如进多少球?

  李金羽:我从来就没有对自己要求过一个赛季一定要进多少粒球,要拿什么样的奖,这些光环对于一个球员当然是一个非常好的证明,但是我还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刻苦的训练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新浪体育:是不是对于你来说,能够尽量保持状态,尽可能坚持下去,比追求进球还要重要呢?

  李金羽: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必须让自己保持到最佳状态,而且想要达到这一点,必须要努力地训练,努力地踢球,我想这就够了。至于自己能不能上场踢球,要取决于教练的安排,因为每个教练都有每个教练的安排和用人标准,而每场比赛也有每场比赛的要求,不同的比赛会安排不同的人员去应战。但不管怎样,一名好的球员都需要在训练中成熟与成长。我想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会一直本着一种职业的精神去踢球,当然这也是一直以来追求的东西。最后,我想说,不要用我的进球数多少来衡量我的踢球态度。

  新浪体育:在前一段比较困难的时候,你有没有怀疑过自己?

  李金羽:当然有过,我想这是每一个球员面对这样的问题时候都有产生的一种感觉吧。谁都知道伤病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因为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好些东西就得需要重新再来。但是我不气馁,我一直相信教练对我有要求,有安排。只要我自己不放弃,教练就不会放弃我。

  新浪体育:你指教练的要求和安排是什么?

  李金羽:在联赛间歇期间训练时,图拔对我说:“我希望看到你进球!”我想这句话就是对我的最大的信任和鼓励。所以我也一直在努力的训练,甚至可以用玩命的训练来形容,就是不想让自己被丢下,就是想证明自己,就是不相信背的运气会一直跟着自己。当然了,这期间我也曾怀疑过自己,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但是我挺过来了,虽然自己是一名老队员,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证明。现在我只想证明,我在这支球队还是有作用的球员。

  新浪体育:从你的话语之中,能够感觉到有一种特别的感慨,想必这段时间对你来说一定是一种考验吧。

  李金羽:也许没有人知道我这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没有人知道我这段时间有多么困难,没有人知道我的心情与感受,只有我的家人,还有我最好的朋友,他们一直在支持我,是他们让我坚强的走下来,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新浪体育:还需要谈一个比较老套的话题,这一届国家队结束了,9月份又要组建新的国家队,对于国家队还会有期待吗?

  李金羽:对于我现在的年龄与状况来说,能否国家队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当然,代表国家队比赛从来都是我的梦想,作为一个球员,一个中国球员,没有人不想进国家队,只要有我有机会,还有能力,我一定会为国效力。(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