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榜首之争申花完胜 科萨首秀助大连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2:14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榜首之争申花完胜科萨首秀助大连反弹

科萨上任大连觉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休战达一月之久的中超烽火再次点燃。引起广泛关注的榜首战中,申花和陕西联手奉上9黄2红的超炫目表演,结果是主队申花两球取胜,重登榜首;辽宁德比战中,张耀坤帮助恩师科萨赢得首秀,力克辽宁打破七轮不胜的怪圈;而从亚冠梦中清醒重归联赛的国安和亚泰,命运稍有不同,国安被浙江逼平,仅取一分,亚泰则客场取胜终止尴尬;除上述几场比赛外,天津本轮完胜广州、山东小胜长沙,青岛与武汉、河南与成都则战成平局,各取一分。在国足饮恨的背景下,本轮联赛能够打出如此水平,实属不易。

  深圳1-2长春 焦点:替补奇兵助亚泰取三分

  休战前,与辽宁队的保级大战深圳队可谓是出了一口恶气,但从积分榜上,这种短暂的舒解并不能带来永久的平静。事实上目前只拿到7分的深圳队在中超保级诸旅中位置并不占优,他们只比排名最后的武汉队多了3分,不过是一场球而已,稍有不慎将很可能成为别人口中的美味,因此出于保级的目的,需要确保自己始终保持拼的姿态。

  在国足的最后一场亮相中,杜震宇和王栋的表现有目共睹,这两位被誉为亚泰双子星的当红小生,目前的状态不差,加上卡巴雷罗等人在中后场构筑起的钢铁长城,一伺思想调整对头,将球队重心重新调回到联赛中,恐怕亚泰永远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本轮他们的对手深圳队实力平平,没有太多的较劲资本,高洪波完全可以视本场比赛为球队回归联赛的开门之作,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

  受台风影响的深圳下起了大雨,但双方还是在场上打出了激烈的比赛。开场仅10分钟,达扎吉门前垫射首开纪录,第31分钟,深圳队约翰森抢点扳平比分。易边再战,第71分钟亚泰替补上场的刘晓东远射破门,最终长春亚泰在客场以2-1力克深圳上清饮,取得宝贵的3分后积8分升至第10。高少帅的神奇换人再次显灵。

  青岛1-1武汉 焦点:王圣武汉处子秀保朱帅取一分

  青岛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他们在球队量身度造的战术选择上相当坚决,从殷铁生开始一直沿用着所谓的防守反击战术,阵中此类的高手也不少,如曲波等悍将。但上一轮被河南队击败后,已经保持了六轮的不败金身终告破,多少让球队蒙受一点阴影。不过不要紧的是目前排在第九位的青岛队并不担心未来的命运,他们只需要一场场继续贯穿自己的既定战术就可以了。

  与青岛的前后无忧相比,坐在汉军统帅位置上的朱广沪近来的日子可不怎么好,目前积分榜上只拿到4分,排在副班长位置的尴尬已经让这位昔日的国足主帅头疼不已。尽管已经发出了场场要拿分的豪言壮语,但谁都知道这个目标要想实现并不容易。在这一点上,我们更愿意多给朱指导一些时间,或许他能为汉军重振雄威钻研出点什么新的东东。

  不曾想,真正为朱帅立功的是刚刚披上武汉战袍的王圣。双方比赛进行到上半时第15分钟,青岛队史汉军率先破门,而比分落后的汉军并不慌乱,第一次代表武汉光谷队亮相的王圣5分钟之后头球扳平了比分,这也是王圣在本赛季打进的第一粒进球。随后双方虽然都获得了不少机会,但都无缘破门,最终双方1-1战平。朱广沪场场取分的计划未落空。

  大连2-1辽宁 焦点:张耀坤花开两朵报科萨

  说起科萨不能不提起尴尬的2004赛季,当时是大连实德的老总徐明火线搬来救兵科萨,使其出任大连实德的主帅一职,但在他接手的第一场比赛中,大连队居然以0-4的比分惨负辽宁队,使得心气颇高的科萨玩了一回儿不辞而别,让当时的大连俱乐部上下尴尬异常。如今第三次回到中国联赛的科萨,面对的又是同一个对手辽宁队,前景如何特别让人揪心。在拉德科的手上,大连队的几个重要位置始终未能解决好,比如两人边路问题,现在轮到科萨挥舞手术刀了,是起用新人还是沿用老人,连辽战后方知。

  主力外援前锋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让已经遭遇种种耻辱的辽宁队倍感人间冷暖。好在为了平抚球队目前的颓势,俱乐部采用补发工资的方式鼓舞球员士气,另外火线签下两名外援中卫加强后防,一系列的举措就为了擒连止跌,但相形之下,球队无论士气还是实力上的差距仍然明显,对连军的战役相当困难。

  历史的一幕果然没有重演。双方比赛开打后,志在三分的大连队开场即压制对手,占据了场上优势。但场上僵局被打破却一直到下半场比赛开始后。46分钟,张耀坤为大连主罚点球命中取得领先,55分钟肇俊哲回敬一个点球,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然而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时,又是张耀坤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最后时刻帮助恩师科萨赢得了首场胜利。就此大连一举打破七轮不胜的怪圈。

  上海2-0陕西 焦点:9黄2红折射变味另类德比

  对于上海虹口体育场,也许上海申花的球员更熟悉,但对于即将来到这里比赛的陕西中新阵中的部分球员和教练而言,也并不陌生。的确这场比赛之所以被认为是本轮公认的焦点战役,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来自目前排名前二位的球队之争,更多的还有一种另类德比的味道在诱惑着观战的球迷。申花在五年前的德比战中,凭借张玉宁的帽子戏法取得完胜,但如今玉面杀手已不在阵中,申花还能如鱼得水吗?

  休战前,陕西中新在联赛中的表现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这支上个赛季一度还沉沦于保级旋涡中的所谓弱队,如今居然摇身一变成了中超领头羊。事实上在陕西的这几年,上海人成耀东不仅完全熟悉了西安的水土风情,更将手下这支球队带出了底蕴,能够在九轮过后站上领头羊位置,陕西中新也真不完全是靠运气。在这场另类上海德比战中,相信陕西队会给申花制造更多的麻烦。

  虽然凭借吴伟超和姜坤的进球,上海申花如愿在主场赢得了这场另类德比大战,但比赛过程中双方奉献出的9黄2红,实在让人遗憾。足球似乎不应当这样踢,足球是竞技但不是肉搏,有必要这样玩儿命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