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萨乾坤大挪移清算旧帐 皇帝一出手果然不同凡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2:11  新浪体育
科萨乾坤大挪移清算旧帐皇帝一出手果然不同凡响

(他将大连的霉运丢给了对手!)

  新浪体育讯 休闲西裤、黑色T恤,科萨回到了他熟悉的金州体育场。“中国足球皇帝”出手,果然不同凡响。2比1力擒辽宁!在科萨回归的首场比赛里,大连队就走出了7场不胜的泥泞沼泽。对于困境中的大连,这场胜利显得尤为重要。

  联赛间歇期,大连海昌进行了很大的调整——拉德科下课,昔日功勋主帅科萨回归大连。如何让大连复兴?科萨的重归能发挥多大作用?被国奥抽调了中轴线的大连如何度日?这一系列的疑问萦绕着7轮不胜的大连海昌。

  科萨不可避免地被视为救世主。尽管他的任务不是带大连争冠,但要想稳定住球队,重燃战火后的首场中超,是必须要拿下的3分。4年前的2004赛季,大连实德在选帅无果的情况下,科萨火线救援,但首轮比赛就以0比4惨败辽宁。赛后科萨竟突然不辞而别,让当时的大连俱乐部陷入了十分被动的情况。

  历史就是这样巧合,这次科萨再次在首轮比赛中同样要遭遇辽宁队,历史的恩怨如何清算呢?让人意外的是,科萨的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外援,全华班出战,且年轻人居多。而在替补席上也仅有基利科夫一名外援,直至比赛结束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面对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排出这样的首发11人,不得不佩服科萨的胆略。

  平心而论,双方上半场的比赛实在过于沉闷,节奏慢失误多,直到半场结束前李凯禁区内的射门才稍稍让人提起一些兴趣。然而,下半场伊始,科萨就开始了调兵遣将,用另一名小将李学鹏换下老将唐田。在半场完成防守任务之后,此举很明显是有意识地加强进攻。与此同时,科萨也是想将锻炼新人的主要目的贯彻到底。7名替补球员中,除了守门员孙寿博和惟一的一名外援基里科夫,其余5人均是年轻小将,包括刚刚从二队上来的李志超和吕鹏。这两名小将在比赛最后时刻也都获得了上场机会。

  下半场风云突变,邹捷的突破为大连赢得点球,张耀坤一蹴而就。10分钟之后,肇俊哲用同样的方式为辽宁扳平比分。此后的比赛似乎又陷入了上半场那样沉闷的拉据战的节奏。正当人们以为会以1比1收场的时候,补时阶段大连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又一个出人意料的情况出现了,站在球前的居然是中后卫张耀坤。3秒钟之后,大连队长将这份出人意料演绎到了极致——右脚的弧线球直挂死角!

  终场绝杀,张耀坤帮助大连以2比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的联赛当中最后时刻丢球的往往都是大连队自己,而这一次他们将这样的机会丢给了对手。从某种程度上讲,大连队是将霉运甩向了对方。运气回来了,正像赛前大连方面所预料的那样,希望科萨的归来能够为大连队带来运气。果然,身材已略显发福的科萨,为大连队带来了久违的幸福。

  如此短的时间内改造了大连?不,科萨的回归更多意义上应该是信心的回归和人气的重新集合。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更会让这样的效果达到淋漓尽致。久旱逢甘霖,相信大连队上下,此刻就能体会到这几个字的含义。

  复兴大连足球,科萨与他的球队仅仅迈出了第一步,之后需要面对的困难还有很多很多。以目前大连队的人员配置和积分情况,包括今天比赛当中的表现,夺冠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科萨的归来,徐明的目的也不是争冠,而是“稳住正在挣扎的大连,然后在明年重新为中超冠军而战”。这样的策略和计划是务实的,也是大连足球复兴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因此,在外援质量不高的状况下,也就不难理解今天的首发阵容中,科萨为什么没有安排一名外援了。四年之前的那天科萨不辞而别,四年之后,这位被塞尔维亚媒体称之为“中国足球皇帝”的主帅似乎是在还债——肩负着大连足球的复兴大任,同时还徐明的人情。而今天全华班阵容的一场胜利,也向人们传达这样一个信号,就是大连足球复兴靠自己,而且很有希望。

  (扎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