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科萨:我不是万能神 大连重振雄风外援是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2:02  新浪体育
对话科萨:我不是万能神大连重振雄风外援是难题

科萨欲率大连逃出低谷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午,大连海昌队主教练科萨在富丽华酒店咖啡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回答了关于球队集训效果、主力阵容变化、外援使用、以及年轻队员的培养等问题。科萨表示,大连球迷在10月才能看到这个球队的变化,“大连海昌队要真正成为一支强队,需要等到下个赛季。”

  杜伊免战对我们影响不大

  记者:国奥队取消了热身赛,对于我们这次集训有什么影响?

  科萨:那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需要的一场热身赛,我要通过比赛检验一下球员。不管比赛对手是国奥队还是其他球队,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都是一样。这场比赛取消对于我们的集训和备战有影响,不过影响并不是很大的。

  记者:现在你的心中是否有一个新的主力阵容?

  科萨:谁是不是主力阵容,需要看球员自己的表现了,如果一个球员能够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打得不错,他自己就会成为主力。谁是不是主力不是我说了算,要看训练和比赛。其实在目前情况下,热身赛就相当于一堂训练课,并不是很重要的,对于我们来说,训练甚至比比赛都重要,我会针对训练中的表现,去评价一个队员的实力和状态的。

  年轻队员成长需要耐心

  记者:不少球迷都认为,你的回来,会让很多年轻球员获得发展的空间。

  科萨:我们只有这些人,所以只能重视他们。我们应该支持这些年轻人,让他们感到我们在关心他们,促使他们更安心比赛和训练。

  记者:现在你接手足球已经半个月了,对这个球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你是否对未来有信心?

  科萨:我当然有信心了。我们球队有非常年轻的球员,他们的唯一不足是缺少经验。我们目前更需要一些有经验和水平的老队员,也需要水平较高的外援,因为年轻队员可以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成长更快一些。同时这些年轻人的青春朝气也是优势,这些年轻人很有潜力,很有热情,希望他们能很快成为球队的顶梁柱。

  记者:除了队员年轻,外援不利外,还有什么问题困扰你?

  科萨:我们队年轻人很多,但是他们之间的差距不是很大,更重要的问题是,他们大多是打中场的球员,现在我们的球队中前卫队员很多,但是前锋和后卫人员不足,我们必须根据队员的实际状况作出改变。我会努力工作的,相信这些起源都会成为好的球员,我想说的是,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还需要耐心,到10月份,四个月后我们的队会有变化的。

  外援是最主要的难题

  记者:你是否有信心让2000年的神奇在这个球队中再次复制?

  科萨:我不是一个万能的神。我只能认真工作,希望能够获得和过去一样的成就。我只能说,我会像以前一样认真工作,不放松自己。从球队情况看,现在和八年前相比整体实力还是有所下降。不过大家要相信,一切都会好的,不过从现在的状况提升到一个大家满意的水平,需要经历很多磨难的。

  记者:这个改变的时间会有多长

  科萨:我个人认为,到下半年十月份左右,球队的情况就会轻松一些,球迷就会看到球队的变化。但是要想达到理想的状态,球队表现出一个强队的样子,那需要等到明年。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外援,因为我们可以买五个外援,现在看前四个都是失误了,这是我面临的主要问题。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