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大股东受刺激紧安抚 球员不领情要见实际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当所有中超球队都在紧锣密鼓进行备战的时候,辽足俱乐部却突然在今天下午让球队停止训练。原来,俱乐部接到大股东的指令,要求正在葫芦岛进行封闭训练的辽宁队前往宏运集团总部进行参观,因为集团总部就设在葫芦岛。大股东这样做的目的,也是针对近来辽足爆发出的种种问题,高层人士觉得必须紧急采取一些安抚举动,希望能够稳定球员们的思想情绪,不过对于这种类似“请客吃饭”的举动,无论是球员,还是媒体,都认为这并不是解决辽足问题的办法,如果真为辽足好,就要拿出实际行动来。

  按照原定的计划,辽宁队要在今天(11日)与长春亚泰队在葫芦岛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所以主教练洛兰特也希望利用今天的训练再好好演练一下阵容,毕竟现在球队的人员非常不整齐。但就在训练之前,俱乐部告诉球队教练组,下午要组织全队到集团进行参观,所以下午不要安排训练。如果放在平时,外籍教练洛兰特肯定不能允许俱乐部打乱自己的训练计划,但如今也知道自己所处地位的洛兰特也只能委曲求全,一切按照俱乐部的意思来办。

  于是,今天上午,辽宁队来了一堂大量课,队员们几乎累的有些直不起腰来。但是下午3点,全队便被集体拉了起来,坐上大巴车前往宏运集团总部进行参观。到了集团之后才知道,并不仅仅是参加一下总部,还有集团下属的各个企业,结果一群人像一个观光团一样被拉到集团下属的商场、医院、港口以及一个名为“奥园”的商业小区,这把队员们弄得哭笑不得,如果说去看看房地产也就罢了,也许谁有兴趣想在葫芦岛购置房产,但是一大群人穿着运动服去参观商场和医院,着急有些让队员们感觉很别扭。

  一下午的参观结束之后,队员们共同的体会就是:集团真有实力,能拥有房地产、港口、医院和商场这么多企业真是不简单。可是接下来第二个反应就是:这么有实力,怎么不往球队上面投呢?这么有实力,为什么去年的工资一欠就是8个月,一直拖到今年联赛开始前才发?这么有实力,为什么今年的工资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有发?今天让大家参观,摆明是展示是一下集团的实力,这让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这一串的问号成了辽宁队共同的不解。

  在参观完了集团下属的这些企业之后,球队又重新回到集团总部,俱乐部董事长王宝军亲自接见了球员们,但是王宝军并没有讲话,而是让集团党委书记代表集团讲话。党委书记向球员们表示,集团也知道俱乐部与球队现在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肯定会尽快理顺各方面关系,合理解决这些矛盾,同时表示集团还会进一步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力度,长期借助体育事业把集团做大做强、把辽足发展得更好。

  对于这样一番冠冕堂皇之词,球员们显然并不领情,因为球员们没有听到任何有关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办法。对此,球员们表示:我们并不是非要老板给一个承诺,但至少要知道大概什么时间能把拖欠的工资解决,比如说联赛开始前,还是一个月、两个月。还有像队内的一些其他矛盾,怎么办。一位老队员更是心忧地表示:即使我们先不提钱的事,眼下马上就要打比赛了,靠什么去打?根本没有人,国奥的上调了,原来的外援没影了,队内又有几个主力都受伤,一直说要找外援,可是外援在哪呢?

  除了向球员们展示一下集团实力之外,俱乐部针对最近几天媒体对辽足披露的这些问题也要进行一下官方的解释,俱乐部已经邀请沈阳媒体前往葫芦岛进行交流,不过对于俱乐部的这种方式,媒体也并不感冒,认为辽足有让媒体“封口”之意。(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