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弃将竟渐成杜家军红人 边缘化佐证中国足球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40  球报

  联赛是国字号球队的保证,只有在联赛中保持高的出场率和好的状态才可以在国家队中占据主力的位置。但是在中国队中,这样的规律似乎并不灵验,杜伊和福拉多在同卡塔尔队比赛中派上场的队员竟然有5人已经在自己的俱乐部队当中失去了主力的位置。

  中卡之战的首发门将宋振瑜和替补出场的刘健都是被他们所在的俱乐部“三停”的队员。其中刘健是在球队第六轮主场战平长沙金德队的比赛结束后,由于“消极比赛”而被俱乐部三停,此事件也直接导致了以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宣布辞职。在那之后的两轮比赛中,刘健都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甚至连球队的大名单都没有进入。

  宋振瑜则是在中超的第六轮联赛开始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的,在同青岛队的比赛中,长沙金德队启用是门将是年轻的石笑天,而不是国门宋振瑜。只不过当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金德队把队长刘建业三停上,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变化。但到了第七轮,刘建业回归,但宋振瑜却继续缺席,人们才恍然大悟,但是金德俱乐部却宣称宋振瑜是因为膝盖的伤势,并没有被俱乐部处罚。可直到联赛打完第八轮,宋振瑜还是没有复出,但是在国家队中却没有一点受伤的迹象。

  孙祥、李玮峰和肖战波都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但是他们在上海申花队都已经失去了主力的位置。孙祥在联赛开始的时候还是主力,其中前5轮有4场是首发,1场替补。但是从联赛第六轮开始,这位中国足球界的欧冠第一人就从申花队的阵容当中消失。

  在本场比赛中有着不错发挥的李玮峰和孙祥对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在今年只有过两次出场记录,分别是第五轮替补出场30多分钟,以及第七轮打满全场,其余的比赛他都没有参加。而肖战波自从上赛季和主教练吴金贵闹出了风波之后就一直被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今年更是连出场的机会都很少,只是在第7轮替补出场可怜的5分钟!

  很难想象如此众多的国字号主力竟然在俱乐部没有用武之地,究竟是能力问题还是态度问题,抑或是其他场外的因素。但他们一到了国家队就会成为主教练眼中的红人。在本场如此重要的比赛当中,竟然会有如此众多的俱乐部“边缘人物”出场,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中国足球的尴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