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连败被逼紧急调整 李树斌归队执掌中方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53  新浪体育
辽足连败被逼紧急调整李树斌归队执掌中方教练组

李树斌曾在国足工作多年(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5连败过后的辽宁队终于被逼出了紧急措施,曾经担任过辽宁队主教练的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重新归队,担任球队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这也是李树斌自从2003年初上调国家队后,再次回归辽宁队,只不过这次返回昔日东家,李树斌的角色更多了几分救火队员的味道。

  在辽宁队兵败深圳之后,辽足大股东高层以及辽宁省体育局便当即责成俱乐部立刻拿出紧急措施,也改变球队目前的现状,因为对于辽宁队来说,5连败的成绩已经让球队逼至了降组的边缘,更关键的是目前队中人心涣散、球员对大股东连续拖欠5个月工资、对某些中方教练、管理人员的做法极其不满,在这种情况下,大股东以及辽宁省体育局都对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相当关注。

  于是,在联赛进入间歇期之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辽足大股东也就是宏运集团董事长王宝军都亲自过问了球队的相关问题,并且责成省足协与辽足俱乐部一齐下手,找出解决诸多问题的办法。

  经过研究之后,双方一致认为,辽宁队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不是换帅,德国籍主教练洛兰特还是具备一定能力,但是需要中方教练进行大力配合,此外针对球队内部缺乏凝聚力、球员对某些中方教练、管理人员存在相当大意见的问题,辽足决定立刻选择一名新领队以及中方教练组组长。在这个背景下,省体育局与省足协立刻想到了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曾经长期在辽宁队工作过的资深教练李树斌。省足协在经过与李树斌进行接触之后,表达了希望李树斌能够在这个时候出山帮助辽足走出困境的想法,而前一段一直作为亚足联讲师在国内进行授课的李树斌在结束青岛的教练培训班之后,返回沈阳与省体育局、省足协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并在29日晚与宏运集团董事长王宝军进行了见面,同意进入辽宁队教练组,担任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

  随着李树斌的紧急进入辽宁队,这位在辽沈足坛非常有声望的教头将在球队担负起承上启下、协调沟通的工作。对于自己的工作,李树斌表示,应该主要还是来协调主教练与中方教练、球员之间的沟通,这个工作也与当年在国家队辅佐阿里汉时的工作比较相似,自己希望辽宁队现在能够上下团结,早日走出低谷。

  此前辽宁队的领队为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兼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为李争,此次进行人员调整只是辽足采取紧急措施的第一步,接下来教练组还可能进行人员调整,包括德国籍主教练洛兰特如果再不能率球队走出连败的阴影,李树斌也有可能随时扮演救火队员接任主教练一职。(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