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长春主场0-0惜平阿德莱德 中超两强同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7:21  新浪体育
亚冠-长春主场0-0惜平阿德莱德中超两强同遭淘汰
(高洪波急了,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15:30,长春亚泰在主场迎来2008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亚泰必须战胜阿德莱德才能从小组出线。全场比赛亚泰占据优势,第33分钟达扎吉一次远射还击中立柱,但此后亚泰多次攻门无果,最终在主场与对手互交白卷,将出线权拱手送给阿德莱德。这也是中国俱乐部连续两年无缘亚冠八强。技术统计

  调查-如何看待亚泰战平无缘出线

  此战对亚泰意义重大,小组赛前5轮战罢,阿德莱德4胜1平积13分,亚泰是3胜2平积11分,对手此战若能战平即可获得小组唯一出线权,而亚泰必须主场奏凯;另一方面,为了亚冠赛事,亚泰的联赛走势受到了明显影响,舆论形容: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判定亚泰本赛季计划成败。主帅高洪波表示,亚泰需要用胜利来赢得出线权,也要用胜利来告慰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为缅怀地震遇难者,双方球员赛前进行了默哀,亚泰球员均是臂缠黑纱。亚泰必须展开积极攻势,而在开局阶段阿德莱德的反击也不示弱,开赛2分钟后,亚泰防线失误出现险情,王博头球回传门将宗垒时力道稍轻,险些被阿德莱德前插球员断球,好在宗垒快速出击化解险情。在阿德莱德又形成一次角球攻势后,亚泰在第4分钟就迎来必进球机会——杜震宇右边路摆脱防守后长驱直入,并巧妙将球塞入禁区,曹添堡过掉门将,但脚下稍有拌蒜,皮球到了其身体后侧,结果在曹添堡再准备射门时被回防球员破坏。此后的角球攻势中,王栋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高出。

  第5分钟,阿德莱德队长多德左翼强突禁区,在与卡巴雷罗抢位时倒地,裁判判定多德是假摔入禁区,向其出示黄牌。此后阿德莱德又利用定位球机会形成远射,将球打高。第10分钟,亚泰左翼形成威胁攻势,杜震宇将球传至门前,曹添堡在对方门将出击势头下头球争顶未果,皮球又越过了后点包抄的达扎吉的控制范围。在破坏亚泰攻势后,阿德莱德的快速反击架式很是清晰,亚泰丝毫不能大意,后防中坚卡巴雷罗短时间内数次作出了关键拦截。

  第16分钟,亚泰右翼冲击赢得角球,杜震宇将球传向后点,卡巴雷罗头球攻门时被对手破坏出底线,亚泰又改为左路角球——这已是亚泰开场来第5个角球,但传球效果依然不佳。3分钟后亚泰再获任意球,王栋攻门被人墙挡下。这一时段比赛几乎已呈现在阿德莱德半场进行攻防的面貌。第21分钟,阿德莱德快攻中打出中路传切配合,亚泰防守球员手球送出任意球,阿德莱德攻门放了高炮。1分钟后杜震宇外围攻门被门将没收。第24分钟,阿德莱德形成右路冲击,不过多德的单兵攻势再被卡巴雷罗化解。

  第25分钟,阿德莱德利用边线球攻势形成冲击,禁区内连续头球摆渡后,由后插上球员头球攻门,好在力道不大,被宗垒没收。随着比赛深入,阿德莱德逐步适应了亚泰节奏,亚泰却在对手逼抢下失误增多。第28分钟,杜震宇左翼强突传中再为亚泰赢得角球,但传球落点还是被对手控制。第31分钟,梅尔坎后场大脚前传,曹添堡左边路控球传出,杜震宇将球送至门前,插上抢点的闫峰错过皮球。第33分钟,梅尔坎中场突然发力前突,连过两人后被放倒,亚泰根据规则快速传出任意球,达扎吉禁区弧前送出弧线球攻门,但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第36分钟,亚泰球门也受到威胁,阿德莱德传出左翼角球,奥根诺夫斯基在小禁区线上俯身头球擦立柱偏出。第39分钟,王栋中路突破后将球送入禁区右翼,曹添堡转身攻门未打上,其再控球传中又被对手破坏。2分钟后杜震宇利用对手头球解围失误形成左翼突进,面对补防球员,杜震宇选择挑球过人,对手被迫手球拦截,闫峰任意球低传禁区,接应球员低射被密集防守挡下。

  易边后阿德莱德率先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并形成禁区前低射,宗垒将球没收。第48分钟,陈雷在后场右路对多德有飞铲动作,领到黄牌,阿德莱德任意球传中被宗垒没收。1分钟后,杜震宇与张笑非在左翼冲击赢得角球,王博头球攻门高出。第51分钟,阿德莱德险些形成致命冲击,在卡巴雷罗位置已前提、无法后撤防守时,阿德莱德左翼将球交给了中路空档处的潘特里斯,好在其停球失误,未能直接冲击宗垒。1分钟后杜震宇脚后跟传递策动左翼下底攻势,张笑非球传前点,达扎吉飞身包抄时被对手抢先破坏。

  第55分钟前后,亚泰又获得两次右翼角球——本场角球次数已达到10个,但传球落点依然被破坏。其间亚泰也在右翼形成传中,虽对门将过顶,却依然被防守球员破坏。为加强冲击,亚泰用黄洁换下曹添堡,阿德莱德也有想法,将头号锋将德吉特派出。第60分钟,王栋将球送入对手禁区左翼,黄洁带球突至近门柱时被防守球员破坏,角球开出后,亚泰外围攻门被挡至左翼,闫峰小角度攻门击中边网。

  第63分钟,阿德莱德后场长传引出反越位攻势,德吉特一路突进至亚泰禁区左翼,梅尔坎回防作出关键拦截。亚泰的中场有效组织还是略感不足,长距离传递居多,效果很不理想。阿德莱德则在控球消耗中寻求简练攻势机会,第68分钟,多德远射高出。1分钟后,杜震宇与王栋中路配合失误,阿德莱德展开快速反击,潘特里斯高速推进,几乎穿越了亚泰整条防线,梅尔坎被迫犯规拦截对手,只领到黄牌有逃过一劫的感觉。第71分钟,阿德莱德左翼冲吊亚泰禁区,多德争顶后形成控球,梅尔坎在其出脚攻门前将球破坏。

  第73分钟,有些急躁的杜震宇在前场拼抢中有飞铲动作,领到黄牌。此后杜震宇被唐京换下。步入收官阶段,亚泰越发急躁下迟迟无法组织有效攻势,第80分钟王栋在右路的强行突破赢得禁区线前任意球,球传门前虽形成混战,但争顶仍未顶到。第85分钟,亚泰用崔威换下下半场才出场的黄洁,将崔威和王博均推到前场,意图采取冲吊打法,但面对人高马大且密集防守的对手,依然很难找到机会。

  第90分钟,亚泰利用角球机会形成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封出。1分钟后亚泰形成高球冲吊,阿德莱德后卫解围时皮球击中梅尔坎,反弹球偏出球门。此后亚泰还有外围攻门打高。4分钟补时阶段最后时刻,亚泰高球冲击被对方门将飞身击出,亚泰球员接应落点直接头顶空门,又被防守球员在门线上解围。最终比分定格在0-0,亚泰失去了小组出线机会。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垒;26-王博、4-卡巴雷罗、27-陈雷;8-杜震宇(74分钟,3-唐京)、5-梅尔坎、6-王栋、23-张笑非、24-闫峰;10-达扎吉、14-曹添堡(55分钟,17-黄洁;85分钟,12-崔威)

  阿德莱德出场阵容:30-加莱科维奇;2-阿拉基奇、3-苏萨克、4-科斯坦佐、19-奥根诺夫斯基;7-潘特里斯、8-萨尔基斯(58分钟,11-德吉特)、13-多德、15-萨利、26-巴贝罗(92分钟,17-厄多甘);10-伯恩斯(83分钟,21-斯帕诺罗)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