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矛盾惨败后爆发 洛兰特难逃下课人事另有变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9:47  新浪体育
辽足矛盾惨败后爆发洛兰特难逃下课人事另有变动

洛兰特欲说再见

  新浪体育讯 5连败,连战连败的辽宁队已经一溃千里,被一场未胜的深圳队以4:0痛击已经让辽足完全呈现出一副兵败如山倒的景象。此时,如果完全把辽足连败的责任都推给德国籍主教练洛兰特有失公允,就在辽足兵败深圳之后,队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的辽宁队是诸多矛盾集中爆发,外教只是一个点,其他诸如球队内部人心涣散、大股东迟迟不见有效拯救手段,都让辽足乱成一团。不过笔者了解到,面对已经5连败的辽足,俱乐部高层已经准备采取紧急手段,在接下来的联赛间停期,辽足将肯定发生人事变动,主教练洛兰特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被开刀的对象,此外队内管理人员以及中方教练也不排除做出调整。

  洛兰特服软难阻兵败

  本轮中超的推迟对于辽足来说,实际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果按照原来的赛程,辽宁队要面临一周双赛,除了在天气炎热的深圳作战之外,三天之后又要飞上几个小时前往长春,如果稍不有慎,完全可能出现6连败。但是中超联赛的推迟,让辽宁队得到了宝贵的喘息,球队可以把全部的精力用于与深圳队的比赛之中。

  事实上,就在本轮比赛开始之前,随队前往深圳的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已经亲自联合中方教练组一起主教练洛兰特制订相关的战术打法、人员安排。原本一向从不干预教练学组工作的程鹏辉之所以打破惯例开始过问,也是因为上一轮输给北京国安队之后,程鹏辉所言的必须采取一些紧急措施。就在深圳,程鹏辉在与教练组开会以及和队员们的沟通之中都明确表示,不管前面的比赛打得如何,辽宁队都不能失去信心,现在也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必须全力以赴打好与深圳队的比赛。也正在这种情况下,中方教练组从原来的建议变成了参与制订战术打法、排兵布阵。这也是在今天的比赛首发阵容之中,辽宁队第一次恢复了上赛季的主力结构:老将吕刚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前两场一直客串后腰的前锋杨宇坐到了替补席,而另一名后防核心臧海利也取代王超回到了拖后中卫的位置上。在阵型上,辽宁队也终于恢复到了最为熟悉的352阵型上,而就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后防线都是4名中后卫。

  但是,匆忙之间做出的调整却依旧没有收到效果。客场输给0:4之后,几乎所有球员都已经欲哭无泪。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拿到赛前被统一收起的手机之后,几乎所有队员都收到了来自亲朋的电话与短信,都在询问辽宁队到底怎么了,辽宁队到底被什么人搞成这副模样。对此,这些球员都显得很无奈,几位队员在与笔者的通话中都一致表示:现在绝不仅仅是外教一个人的问题,至少说他不是主要问题。

  一位队员告诉笔者,这场比赛本来已经全都改回去了,基本上就是上个赛季的阵容,因为外教已经按照中方教练的建议来进行排兵布阵,所以球员们的心气非常足,大家很希望能够拿下深圳队,至少没想过会败给深圳队,毕竟从双方实力的对比来看,辽宁队还是要强于对手。可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不仅又输球了,而且又输得一败涂地。“完了,现在是真完了,现在连运气都没有了,我们也不知道该咋办了。”一位球员痛苦地说到。

  各种矛盾集中爆发

  据笔者从辽宁队内部进行详细了解后得知,如果说前一段连败的责任主要由主教练洛兰特来承担的话,但现在5连败之后,至少洛兰特已经不是核心问题或者说主要矛盾,他只是各种问题之中的一个。但毕竟老外现在已经开始听取球队和俱乐部的建议,按照原来的阵容来安排,所以现在的崩溃只能说是各种矛盾集中的爆发。而在这些矛盾之中,其中就包括队伍内部军心涣散,尖锐矛盾更是集中在有内部人士在主教练洛兰特甚至是大股东面前搬弄是非,结果直接导致球队无法形成凝聚力。

  除此之外,作为大股东的宏运集团到目前也没有出台有效的拯救措施。一位辽足人士就直言:现在的情况甚至还不如张曙光时代,那时候辽足还有人管管,至少体育局可以出来管管,但现在回归之后,体育局也不是股东了,也无法直接过问,也不清楚大股东是怎么想的,所以就造成了现在一团乱局面。

  现在惟一让辽足感到庆幸的是,联赛进入了间歇期,俱乐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球队明天回到沈阳之后将放假到26日,有8天的调整期。而在这8天时间,辽足高层也将出台强有力的措施,也就是对球队内部进行人员调整。主教练洛兰特尽管已经不再像原来那样固执,但也难逃下课这一刀。此外,球队内部管理人员、中方教练都有可能有人离队。(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