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辽足惨痛五连败 洛兰特备受质疑扮演何种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9:08  新浪体育
解析辽足惨痛五连败洛兰特备受质疑扮演何种角色

约翰森送辽足五连败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与深圳队的这场保级兄弟内战中,辽宁队所要面临的困难无疑更大,这主要是在经过了四连败的糟糕战绩之后,德国名帅洛兰特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德国人如果在本轮仍无法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那么他将随时遭遇下课。然而最终0-4的比分已经让德国老人走上了下课的边缘。

  也许五连败还不是辽宁队滑落的低线,在未来的两场比赛中,球队还要迎来两个客场,而且对手又是长春和大连这样的强队。今天与深圳队的比赛,辽宁队在全场几乎没有组织起一次对深圳队大门可以造成威胁的进攻,这样的表现不得不让人为辽宁队后面的比赛捏一把汗。

  从辽宁队的主力人员构成看,后场有国奥小将杨善平和戴琳,中场有国脚肇俊哲和王新欣,小将丁捷和于汉超近年飞速成长已经有目共睹,前锋线上格里菲斯和杰弗森被认为是中场最豪华的锋线组合之一。但究竟是什么让辽宁队遭遇了惨痛的五连败。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辽宁队在经过了99年的短暂辉煌之后,就一直是在走下坡路。去年联赛中他们在保级成功后经过了中国职业球队少有的十场不胜尴尬纪录。今年,俱乐部花重金请来德国名帅洛兰特和格里菲斯与杰弗森的双洋枪组合,首战与成都谢联遗憾战平,但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变化。随后,杰弗森、格里菲斯和王新欣的新三叉戟组合成为中超各队严防的目标。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辽宁队最大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那就是球队薄弱的防守屡屡因自己失误让对手破门得分。

  今天,辽宁队在大比分落后时脆弱的后防再次自乱阵脚,第86分钟,替补上场的卜鑫横传球被对手轻松断球,正是借此机会,高健头球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

  后防不堪一击已经是辽宁队的老大难问题,然而8轮过后球队不但没能及时对此进行成功的改造,就连曾经令人望而生畏的杰弗森和格里菲斯锋线组合也突然哑火。联赛前三轮,这两位洋枪在比赛中连续进球,但从客场输给山东之后,两人在五连败的比赛中都未能获得进球。论比赛的精神面貌,杰弗森和格里菲斯在比赛中历来都是不惜体力善于跑动的球员,论状态,他们在与对方后卫一对一时还是占有一定优势。自身不存在问题,那就应该人球队的整体考虑问题的根源,在今年的8场比赛中,王新欣一直背负着为前锋输送炮弹的重任,在他被对手严加盯防难以有上好作为时,球队很难再找出第二个组织进攻的球员,肇俊哲受防守之累进攻鲜有伸手,而其他中场选手空有一身力气而难担组织大任。

  除了场上因素,场外也有诸多方面影响着球队的战斗力。首先作为主教练的洛兰特在无法帮助球队取得佳绩时早已遭到了各方的质疑,这位出身于德甲1860的主教练其能力本无可挑剔,只是他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对球队还不够了解,因此难以让每个球员充分发挥他们的特点。但回顾洛兰特的上任经历我们发现,德国人第一次带队训练的日子是3月4日,仅在联赛开始五天之前。对足球运动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一个新任主教练打造一支球队需要至少一年以上时间,而仅带队备战5天就开始比赛,洛兰特即便使出全身本领又能换来怎样的战绩呢?何况德国人又是初尝中超滋味。不知道俱乐部在联赛之初的备战计划中有没有一个主教练上任的时间表。

  现在,五连败之后,主教练洛兰特无疑要为糟糕的战绩付巨大责任,“下课”之声已经从各方传来。然而,面对这样问题多多的球队,哪位主教练可以给球队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呢?可见,洛兰特短暂的中超之旅更多是扮演了“替罪羊”的角色。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