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场100分钟2次终场绝杀 陕西射手如此书写替补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9:41  新浪体育
出场100分钟2次终场绝杀陕西射手如此书写替补传奇

王鹏两度绝杀带来六分

  新浪体育讯 第86分钟,王鹏登场,第89分钟,王鹏上演绝杀。这位30岁的老将本赛季出场机会不多,一次首发三次替补,加起来刚好100分钟出场时间,但他却攻入了两个如出一辙的终场绝杀球,在西安这个被他称为“第二故乡”的地方,他用一个个价值千金的进球书写着自己的传奇。

  梦幻开局、逆境中扳平、点球、终场绝杀、以及常见的争议判罚……诸多戏剧性元素让本场比赛成为第七轮的经典之作。从场面上来看,并没有失败者,亚泰的梦幻开局,陕军连扳三球,客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依旧打得风生水起,两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

  每场经典都会给人留下难忘的瞬间,本场比赛王鹏的绝杀注定是其中之一。第86分钟,成耀东作出一个换人决定,用王鹏换下了郑伟,第89分钟,王赟开出任意球,右侧李彦回传到门前,王鹏中路起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这一个进球为陕西带来了四连胜,同时也送卫冕冠军四连败。

  这也不是王鹏本赛季第一次上演绝杀。第二轮陕西主场迎战武汉,王鹏在第69分钟替换姜晨登场。当时双方都无法打破僵局,第86分钟,陕西获得左侧任意球,王赟开出,禁区内张澎利用身高优势摆渡给了王鹏,王鹏一个鱼跃冲顶,将皮球顶进网窝,正是凭借此球,陕西队1-0力克武汉,迎来赛季首胜。回首王鹏的这两个进球,才发现是如此的相似。

  实际上,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王鹏本赛季的登场机会不多。在前锋线上,陕西队竞争十分激烈。本赛季,陕西引进了维森特,与隆尼续约,从天津挖来了国奥前锋姜晨,再加上李毅的状态明显回升,因此,在锋线的竞争上,王鹏注定只是一个替补的角色。七轮过后,王鹏仅首发一场,替补亮相三次,加起来刚好100分钟上场时间。但在这稀少的上场机会里,王鹏还是用他的高效率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王鹏与陕西中新队颇有渊源。作为昔日的大连前锋,他曾在2005年底被实德租给国际,当时他是去上海参加的试训,但刚好赶上国际队西迁陕西。2006赛季,王鹏代表陕西中新出场,攻入6球。2007年,王鹏又被大连召回,到了年底,实德又将他挂牌,陕西队便顺势签下了这名老将,他不声不响地再次回到了西安这个被其称为“第二故乡”的地方,“我想在这里一直踢到退役”,他曾这样表示。看来,西安球迷的热情以及成耀东的器重让这位老将有望在西安找到一位职业球员的最好归宿。(胖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