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四连败竟陷入保级圈 高洪波正名之路仅剩一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9:12  新浪体育
亚泰四连败竟陷入保级圈高洪波正名之路仅剩一战场

高洪波最近有点背

  新浪体育讯 3-4再负陕西中新,这样长春亚泰在本轮过后已经是连续4场失利,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近一段的中超联赛几乎是一场噩梦,而在争冠已经渐渐无望的时候,他们也只能通过亚冠赛上对阿德莱德的最后一场大决战来证明自己。

  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高洪波对于前几轮的三连败也已经相当不满,由于距离5月21日的亚冠大决战时间尚远,本轮对临时冠军陕西中新也排出了全部主力阵容,与亚冠赛上可以排出的最强阵容已经没有任何区别,但最终还是遭遇失利,本队的4连败与对方的4连胜也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

  刚刚在周中参加完亚冠对平阳比赛的长春亚泰在体力储备上肯定不如主场静候挑战的陕西中新,但由于周中比赛时对手较弱,在早早奠定胜局时主力球员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在这场关键比赛中长春亚泰还是可以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硬碰硬的过程中长春亚泰还是处于下风,如果说此前三连败的过程是高洪波出于战略保护的目的一直排出主力加替补的阵容,那么本场失利就是一场完败,而且上赛季争冠时的两项法宝,即心态稳定和防守出色在本轮全部丧失,在这种情况下,最终遭遇4连败也是顺理成章。

  平心而论,尽管此前陕西中新一直是积分领先,但靠的是顽强的防守,他们在前6轮比赛中打进6球证明他们的进攻能力实际上比较一般,但本场比赛中却可以在长春亚泰上寻找到4次破门机会,此前长春亚泰赖以夺冠的防守能力已经遭受完全质疑。

  4个失球几乎全是出于长春亚泰防守方面的低级失误。送给对手的首个点球机会是卡巴雷罗拉倒了刚刚突入到禁区的李毅,此前中超最好的外援中后卫也在禁区内犯下如此重要的错误令人费解。

  第2个失球则是右边路防守失误,比赛中这一侧成为陕西的主要突破点,而右盯人中卫王博同右边前卫陈雷的协防显然存在严重问题。王云在左路横传门前,维森特攻门,国门宗垒又未能把球处理干净,致使后点高速插上的李毅补射命中。

  但长春亚泰未能吸取教训,第3个失球又是右边路防守失误,陕西队再度在左路组织进攻,王云再次带球在禁区左侧底线处起脚传中,维森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时,宗垒在防守时再次出现低级失误,并不太难处理的皮球却鬼使神差地滑进球门。

  最后的第4个失球是后防线整体防守失误,王云开出任意球之后,球到后点时,无人防守的李彦将球传到门前,替补上场的王鹏起脚打门命中。4个失球的防守难度基本不大,但此前一直防守出色的长春亚泰却连续出现致命错误。

  事实上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在中超连续失利之后,在心态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问题。比如说本场比赛卡巴雷罗先入球之后,本来形势一片大好,在可以稳一稳的时候,心理素质一直不错的卡巴雷罗却犯下致命错误。

  再比如说终场前不久打进第3个进球扳平比分之后,亚泰的心理也明显出现问题,最后一个漏球可以称得上低级,而最终也变成想拿1分都难。全场比赛中还拥有许多次不错的机会,但都由于球员心态过于急躁而未能很好地把握住,而防线一次又一次出现失误也最终葬送了自己的命运。

  下半场比赛中,杜震宇、张笑非、闫峰等多名球员连续吃到黄牌,这正是因为心态过于急躁所致。连一向心态非常好的杜震宇都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而而导致震怒,如果高洪波不及时将他换下场,不知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综上所述,长春亚泰最终遭遇四连败也并非完全是偶然现象,如果不能解决好心态和防守问题,在两线作战受亚冠困扰的情况下,后面的魔鬼赛程也会更加艰难。在连续的一周双赛中,长春亚泰还将先后挑战北京、辽宁和阿德莱德,亚冠能否出线是悬疑,而中超联赛中也已经与临时冠军陕西的差距拉大到13分,这几乎已经成为不可逾越的差距,后面稍有闪失就非常有可能四大皆空。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