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连续爆发完美复辟 谁说西北狼登顶仅靠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7:37  新浪体育
李毅连续爆发完美复辟谁说西北狼登顶仅靠防守?

李毅近来状态颇佳

  新浪体育讯 终历了漫长的低迷期之后,昔日屡遭嘲讽的李毅终于迎来了第二春,在上轮对辽宁比赛中打进本队致胜球之后,本轮对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又是大显神威,先创造一次点球机会,再在门前抢点攻入漂亮一球,在状态完全恢复之后,也大大改善了陕西中新的锋线得分能力。此前陕西一直是中超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在进攻再得以加强的时候也更具竞争力。

  此前已经三连胜的陕西中新风头正尽,而卫冕冠军却已经是三连败并且刚刚在周中经历完亚冠赛。在这种截然不同的背景下,尽管长春亚泰先打入一球,陕西中新还是不紧不慢,尤其是李毅的爆发成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

  前两粒进球都是李毅创造,完全体现出了他的价值,而他的速度优势也非常明显地发挥出来。首粒点球机会是左路进攻中由郑伟发出边线球,李毅快速突入到禁区,在有可能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卡巴雷罗不得不拉倒他,陕西获得点球机会并且由队长李彦打进。

  第二个进球更是体现出几名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在一次断球快攻中,王云在前场左路带球突入亚泰禁区左侧并将球横传禁区内,维森特抢先射门后宗垒碰了一下,皮球眼看就要滑出右门柱,后点快速跟上的李毅将此球补射入网。

  1999年加盟北京国安,当年打进4球。2000年仅仅21岁的时候就入选国家队,李毅算是年少得志。此后的2000-2002年,在深圳的单赛季进球数都在9-10个。2003年迎来高峰期时打进14个球,与马丁内斯和阿尤并列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在2000-2003年状态最好的时候,出场92次,打进42球,平均每场进球0.46个,差不多相当于每两场比赛进一个球,也成就了一段传奇。

  然而从2004年开始状态急剧下滑,当年参加18场比赛却仅打进3球,2005年状态更差,全赛季仅入2球,2006年进3球,2007年转会到陕西之后也仅在最后一轮打进1球。在2004-2007年状态最差时,共出场68次,仅打进9球,平均每场入球0.13个,差不多相当于每8场比赛才打进一个球,这也是他本人的耻辱纪录。

  连续4年在中超的入球数都不超过3个的时候,李毅在国家队中浪费的进球机会也已经数不胜数,也因此而屡受指责,最终淡出国家队。而上赛季的低迷时刻,伴随着隆尼以及捷尼亚的出色发挥,李毅甚至连进入18人名单都已经非常不易,坐板凳都成为了一种奢侈。

  但本赛季李毅显然已经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尽管目前队内锋线的竞争依旧非常激烈,还是牢牢地把握住主力前锋的位置,从第4轮比赛开始就一直首发上场并打满90分钟,而且状态奇佳,胜北京的比赛虽无进球但牵扯作用极其明显,而对辽宁及长春的比赛中则是连续进球并创造一次点球机会。

  在前四年状态低迷的时候,李毅的全赛季进球从未超过3个,但目前7轮过后就已经打进2球,只要保持这种状态,打破魔咒将会是迟早的事情,而李毅的持续爆发对于前一段锋线羸弱的陕西中新来说也是一大幸事。

  球队 年份 出场 时间 进球

  北京 1999 18 1317 4

  深圳 2000 21 1864 9

  深圳 2001 23 1927 10

  深圳 2002 22 1619 9

  深圳 2003 26 2113 14

  深圳 2004 18 1202 3

  深圳 2005 16 1171 2

  深圳 2006 23 1804 3

  陕西 2007 11 975 1

  陕西 2008 06 467 2

  合计 184 14459 57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