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亚戈破荒实为不完整归来 铁帅暗语他能否完全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22:17  新浪体育
堤亚戈破荒实为不完整归来铁帅暗语他能否完全复活

(堤亚戈 低调庆祝?)

  新浪体育讯 没有奔跑、没有微笑……进球后的堤亚戈只是亲吻戒指、双手向天。7轮第6场比赛,堤亚戈终于迎来了自己08中超第一球!坦率地讲,这个进球多少有些意外。第50分钟,堤亚戈带球突破自己脚下绊蒜,孰料皮球高空落下之时,堤亚戈候个正着,左脚扫射,皮球刚好绕过门将张鹭,钻入球门左下角!

  抛开过程不提,仅是射门这一脚,还是坡见些功底的。进球后的堤亚戈没有过多的庆祝,脸部也没有什么表情,只是亲吻自己的戒指、然后双手指向天空。这位去年的御林军射手王用这样的方式宣告归来,是低调庆祝,是如此释怀,还是对质疑的回击呢?

  由于潘塔的离开,可以说堤亚戈得到的支持要少于07赛季了。08赛季的堤亚戈的确不太顺利,受到伤病困扰,屡屡不破门让他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亚冠联赛甚至还有过点球不进的噩运。直到4月23日主场对鹿岛鹿角的生死对决,堤亚戈才打入自己08赛季的第一球。赛后,堤亚戈曾很平静地表示,“其实我一直在等待着这个进球,我知道它早晚会到来。”

  不过,由于只有净胜对手两球,才能帮助国安顺利出线,这就使得堤亚戈的进球价值黯淡了许多。此后的堤亚戈在中超联赛当中还是一筹莫展。就在此时,主教练李章洙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过自己对外援选择的失误,加之北京国安加快了引进新外援的步伐,前锋线更是引援之重——智利联赛射手王以及南美国脚都进入了国安的视野。可向而知,堤亚戈面临着怎样的压力。

  此番面对三连败的辽宁,李章洙明确表示要拿三分。为此,周三的亚冠联赛他只派出了二线球员,目的显而易见了。这样的情况之下,堤亚戈再不进球的话,可以说留给他证明自己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

  其实,国安队今天的第一个进球是来自于堤亚戈制造的角球以及头球击中门楣制造出来的机会。第24分钟,国安右路斜传禁区,堤亚戈摆脱防守后低传门前,虽然国安无包抄球员,但辽足防线不敢大意将球破坏出底线,利用这次右翼角球机会。堤亚戈前点头球攻门再击中门框,皮球弹至禁区后点,黄博文在首次攻门被封堵后迅速再射,这次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窝。

  被横梁拒之门外,堤亚戈多少有些郁闷。下半场刚开始阶段曾还曾正面铲断戴琳犯规,被裁判口头警告。好在第50分钟,堤亚戈破解进球悬疑。堤亚戈无表情庆祝,李章洙在赛后对这位射手王只是一语带过,“他终于进球了,这对大家都是一个安慰,希望他今后能够表现更好”。

  进球之后,堤亚戈却屡次遭受辽宁队的侵犯。面对对手的不断犯规,堤亚戈甚至有些恼火,曾两次都有些情绪激动,在经主裁判劝说之后才罢休。的确,辽宁的犯规招人烦,虽说反击是正常的,却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堤亚戈的压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倘若真的释怀,真正反击对手的方式还是进球!

  平心而论,堤亚戈的状态距离巅峰还相去甚远。第33分钟,他曾将郭辉送给他的妙传浪费,近在咫尺的射门高出门楣。而除了一个门楣和一个进球之外,堤亚戈并无太多闪光之处,而威胁远不如前。或许李章洙的一语带过,是对巴西人的施压或是另类激励。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