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局竟比最差更甚一步 陷升班马魔咒折射没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7:38  新浪体育
大连开局竟比最差更甚一步陷升班马魔咒折射没落

大连足球已经落后了

  新浪体育讯 自从首轮凭借基利科夫的一个点球小胜青岛队之后,大连海昌竟然连续六轮未尝胜绩。本轮再负升班马之后,大连7轮过后仅积6分,创下了大连足球自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赛以来的最差开局:7轮过后失球最多、负场最多、胜场最少、积分最少。即使在大连足球最落魄的1999赛季,当时的大连万达在7轮过后还取得了8分!

  本场比赛,大连海昌可谓完败,新加盟的外援詹姆斯也未能显示神奇的一面。实际上,广州足球上一次在广州战胜大连队,那还是职业联赛元年1994年时候的事了。但在本赛季,大连海昌却似乎在将一个个傲人的历史纪录拱手让对手打破。

  短短七轮过后,大连足球竟败在两支升班马的脚下,这也创下了大连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纪录。升班马实力令人刮目相看自然不假,但大连足球的整体没落却是根本的原因。八冠王,这是许多球迷对大连足球的另一别称。但在本赛季,八冠王的说法更多了一种怀念的意味,国家德比的称号也不再加在大连足球头上,哪怕在低谷时刻还赖以自慰的“底蕴”此刻也消失殆尽了。

  细察大连足球的职业联赛参赛纪录,可谓战绩辉煌,一共取得了八次联赛冠军,大连王朝的美誉也由此得来。从1994年到1998年,当时的大连万达拿下了四个联赛冠军。1999赛季是大连足球史上的一个最低谷,万达欲退,实德冠名,在动荡之中大连万达跌入降级区,7轮过后仅积8分。但在2000年实德顺利接手之后,俱乐部重回正轨,此后也4度问鼎联赛冠军。

赛季排名场次积分
20081071336
20075641113
20062641113
20052752017
20044732211
20031742114
20023741213
20011761019
20006 732211
199997151 8
大连队联赛第7轮过后战绩一览(1999-2008)

  目前的局势与1999赛季有几分神似。但不同的是,即使在99年万达意欲退出的时刻,也未如此大批甩卖球员。而到了本赛季,在“实德足球产业的战略收缩”之下,八冠王却一下子抛出一份17人的转会名单,季铭义、王圣、阎嵩等一批主力球员悉数出走。尽管俱乐部高层多次强调换血是正常的调整,但如此大规模地抛售还是无法消除此举所带来的意欲淡出的疑惑。

  从大连足球历史战绩来看,低谷时刻恰恰是俱乐部动荡的时刻,而只要俱乐部保持足够的稳定,投资人对足球的投资决心不动摇,那么大连足球总是争冠的头号热门。不过,近几年大连实德对足球的投资却让球迷有所疑惑,这主要从球员的变卖以及外援的引进方面。一方面大批主力被挂牌,而在外援引进方面却舍不得掏钱。而从大连足球历史来看,八冠王的获得是与高水平的外援加盟密不可分的。在内外因素的交相作用之下,大连足球的整体没落也就成了无可奈何的事情。或许到现在拉德科才明白为何在签约合同中俱乐部未对带队战绩作出硬性要求。(胖哥)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