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克大连他们等待了14年! 强援联手再造南派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7:37  新浪体育
再克大连他们等待了14年!强援联手再造南派辉煌

吴坪枫意气风发

  新浪体育讯 穗连之争无疑是本轮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尽管广州队中首发的本土球员已经越来越少,但球队风格不变,精彩的短传配合依旧是比赛中的最大看点,而尽管大连海昌的整体进攻也不弱,但射正率明显较低,粗糙的脚法与广州形成鲜明对比,也难复昔日八冠王辉煌。

  职业联赛之初时,穗连之争属于高端较量,1994年广州获亚军而大连获冠军,当年第16轮比赛在8月21日进行,最终广州主场3-2战胜大连,在那以后直到1998年广州降级,都再无战胜大连的纪录。而此番也是在14年之后再次战胜对手,但当时胜得比较累,而今天显然赢得更轻松。

  1998年广州队降级,直到10年之后双方才再有机会在顶级联赛中交锋,但形势已经大大不同。广州队虽然是升班马,但由前国奥主帅沈祥福执教,并引进了不少高水平的内援;而大连队在上赛季的实力就已经大幅削弱,本赛季之前更是转让了多名实力派球员,使得球队已经伤筋动骨,连续6场不胜绝非偶然现象。

  目前广州在3连胜胜之后,已经稳稳地进入了争冠集团,而他们还有着少赛一场的优势,前面的胜利质量非常高,包括击败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和八冠王大连海昌,如果再加上此前一场客场2-0胜辽宁队,就是连续对东北三支球队的完胜。

  1994年广州辉煌时段时,当时都是本土球员,主场3-2胜大连的比赛中,打进三粒进球的是彭伟国、胡志军和彭昌颖,都是广东足坛赫赫有名的人物。然而在14年之后,球队的模式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变化,本场比赛对大连比赛除了3名外援之外,其他8名首发国内球员中仅有吴坪枫和李岩是广东籍,其他6名球员都是内援。

  从青岛引进李帅,重庆引进周麟,武汉引进王小诗,辽宁引进徐亮,厦门引进白磊,再加上曾经效力于前八一和重庆的贾文鹏,沈祥福重新构建了一个强援振兴广州足球的模式,而目前来看可以称得上是相当成功。

  尽管目前球队首发本土球员已经极少,而多国部队框架模式也与以往纯本土球员模式有了较大不同,但球队的整体风格并没有改变,依旧是短传配合最好的球队。事实上以队长徐亮为代表的许多内援都属于脚法非常出色的球员,正是他们的出色表现使得广州重返顶级联赛之后迎来第二春,目前的状态也已经逼近历史最辉煌时段。

  广州当年的明显南派风格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而目前也继承了以往的风格。在近3轮比赛中,广州3连胜之后已经打进8球,可以称得上是每一粒进球都可圈可点,明显的技术流打法令人目不暇接,上一轮比赛就是通过不断的短传配合三度撕开长春亚泰防线,而本场比赛对大连的3个进球同样是个个精彩。

  首粒进球是拉米雷斯在中路和堤亚哥精彩的二过一,在对方禁区内玩起了传球游戏,最后由堤亚哥完成致命一击。第二粒进球则是由左侧斜前点,由拉米雷斯力压卡尤头球攻门破网,而最后一粒进球更是徐亮左路斜长传到前场左路空档,拉米雷斯得球杀入禁区后看到射门角度不佳,横传中路后由吴坪枫跟进将球踢入空门。

  广州队每一粒进球都有着细腻配合的影子,也成为目前中超联赛中进攻能力最强的队伍之一。在连战强敌且表现不错的时候,他们已经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在本赛季中如果继续保持稳定发挥,重振昔日广州足球辉煌时代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