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轮五球独霸射手榜 路易斯两场连续爆发谁最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8:06  《球迷》报
六轮五球独霸射手榜路易斯两场连续爆发谁最幸福



  上轮联赛天津队客场挑战长沙金德,赛前路易斯就预感自己能够收获两个进球,果然他没有食言,两个进球帮助天津队赢得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昨天与成都谢联队的比赛,路易斯又一次梅开二度,赛后巴西人还是老调重弹,“没错,赛前我还是有这种强烈的预感,两个进球,呵呵,没想到又实现了!”

  连续3场比赛收获进球,3场比赛进5个球,联赛6轮过后登上中超射手榜榜首,一连串眩目的数字让路易斯显得有些神化,有谁会想到,就在三年前他还只能在巴西业余联赛踢球。对于天津队来说,如今似乎再没有什么能比路易斯的预感更美妙的了,如果巴西人这种预感一直延续下去,说不定他会带给中超、带给天津队怎样的震撼。“下场比赛你还会不会有进两球的预感?”昨天赛后,记者与路易斯开起了玩笑,而此时聪明的巴西人则狡狯地一笑,“呵呵,现在还不能告诉你,还是等比赛后再说吧!”

  太太团中间的焦点

  昨天路易斯与张烁继续首发出场,构成天津队的锋线组合,事实上随着近一段时间路易斯状态的大幅度提升,天津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已经落在了巴西人的身上。果然,他没有让人失望,比赛第20分钟,蒿俊闵开出角球,禁区内争抢的路易斯高高跃起,一记有力的头球攻门将皮球顶入对方球门远角,1:0,天津队领先。

  进球后的路易斯显得异常兴奋,他一路跑向球迷看台下,撕扯着衣服与看台上的球迷激情互动。就在他与球迷享受进球喜悦的同时,另一边的看台上也开始了一场小小的庆祝仪式,马基奇的太太玛丽亚娜与拉杜的太太站起身来为巴西人鼓掌喝彩,而拉杜可爱的小女儿更是像小天使一般蹦蹦跳跳,“太棒了,太棒了,我们进球啦!”为了不影响身边球迷看球,两位太太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让小家伙安静下来,不过小女孩显然并不甘心,在妈妈的怀中使劲儿挣扎着,一个劲儿发问,“我猜他还能进一个球,你们信吗,信吗?”

  比赛第79分钟,小女孩最为期待的一幕终于上演了,路易斯接曹阳的传球,又一次用头球敲开对方球门,而这粒进球也彻底锁定了天津队的胜局。看到自己的预言成真,拉杜的小女儿更加骄傲,“我说对了!看,他真的又进球了,他是我们的英雄!”看着小家伙充满童真的表情,两位太太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从未想过射手王

  毫无疑问,昨天比赛当场最佳的称号最终落在了路易斯的头上,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每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都需要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我也要去吗?我可不怎么擅长讲话啊!”在球员休息室内,路易斯挠了挠头,好像这比让他参加一场比赛还要困难。

  “路易斯已经逐渐发挥出巴西球员的技术特点,毫无疑问,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执行教练左树声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尤其在主持人将奖盘颁发给路易斯的时候,他更是带头为他鼓起掌来。

  “这场比赛开始前我就很有信心,已经想到过自己还会再进两个球,没想到这一次又实现了,真是不可思议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路易斯又一次透露了他赛前许愿的小秘密,不过很快他恢复了一副郑重的表情,“信心当然是有的,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赛前我们准备、沟通得非常好,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由于我们准备充分,一切就不成问题了!”

  与两个进球相比,昨天让人印象更加深刻的是路易斯进球后与看台上球迷激情互动的场面,尤其当他攻入第二个进球时,巴西人更是直接越过球门后的广告牌,在看台下高举着双臂带领看台上的球迷欢呼。“呵呵,这样的庆祝场面在南美联赛中可多得是,不过我很喜欢,这样才有气氛!不管怎样,进球后与球迷一同互动真的很享受,我现在最希望的是下一个主场比赛我们能有更多球迷到场看球,到时大家再一起欢呼,一起喝彩!”

  6场比赛5个进球,不知不觉间路易斯已经登上中超射手榜的榜首,有意思的是,在赛季前接受采访时,巴西人还谦虚地表示,如果一个赛季能够有10个进球,他就已经很满意了。“进球当然越多越好,不过我可不是为了自己的数据而进球,我更在乎的是通过全队的努力,赢得一场漂亮的胜利!我没有想过中超射手王,要知道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不过我每场比赛都会尽自己的全力,现在我想的只是积极地恢复,为下周的联赛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